晴時多雲

全球遊客朝聖!一生必去的「12座特色教堂」 你覺得哪個教堂最美?

文/記者莊士賢  攝影/記者莊士賢
2019/09/19 10:30

希臘島嶼上的教堂,藍色圓頂、十字架、白色建築再襯上愛琴海背景,令人迷醉。

希臘島嶼上教堂

◆吸睛特色:藍與白+愛琴海美景

希臘島嶼的藍與白加上愛琴海美景,迷人又浪漫,高人氣島嶼聖托里尼是許多遊人熱門必訪,漫遊島上,眼前是一片藍與白世界,美景令人讚嘆不已。

島上的教堂,藍色圓頂、十字架、白色建築再襯上愛琴海背景,一幅渾然天成的愛琴海美景圖就在眼前展開!

赫爾辛基岩石教堂

◆吸睛特色:天然岩石鑿建而成

乍見芬蘭赫爾辛基的岩石教堂,外觀如巨岩,沒有一般教堂的高塔,差點誤以為是一塊大岩石!

由天然岩石鑿成的教堂,建在一巨岩中,將岩石上方鑿開後於岩石下方修建,教堂棚頂運用透明玻璃設計,帶進室外自然光讓室內採光充足,牆面則是岩石原體展現岩石原貌。赫爾辛基的岩石教堂建在一巨岩中,教堂棚頂的透明玻璃設計將室外自然光帶進室內,採光明亮。

冰島哈爾格林姆教堂

◆吸睛特色:火山地形特色

冰島地理景觀有冰原、火山,常被稱為冰與火國度,它獨特的地理景觀也展現在當地教堂的建築設計上。

首都雷克雅維克市區的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兩側立面外觀設計呈現直柱狀,象徵柱狀玄武岩火山地形,獨特外觀造型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雷克雅維克市區的哈爾格林姆教堂,兩側立面外觀設計呈現直柱狀,象徵柱狀玄武岩火山地形。

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

◆吸睛特色:教堂結合清真寺

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既有教堂建築主體、大型圓頂,又有清真寺的喚拜塔,是教堂結合清真寺的代表。拜占庭帝國時代聖索菲亞大教堂是希臘正教的總教堂,鄂圖曼帝國時又被改為清真寺,造就它有著教堂和清真寺的雙重樣貌。教堂內有基督教特色的馬賽克鑲嵌畫,也有回教參拜的壁龕、伊斯蘭風格彩繪等,展現兩種宗教文化的融合。聖索菲亞大教堂融合教堂與清真寺建築,造就它獨特的雙重樣貌。

耶路撒冷聖墓教堂

◆吸睛特色:耶穌最後受難、埋葬地點

以色列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三大宗教的聖地,各宗教也有代表性的神聖地點,耶穌受難前走過的苦路及最後受難、埋葬的聖墓教堂即是基督教神聖地點。聖墓教堂內無論是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及十字架立起的受難處,或是耶穌下十字架後抹膏處及安葬的聖墓,都可見許多信徒虔誠祈禱,或撫摸、親吻,洋溢神聖宗教氛圍。聖墓教堂是耶穌最後受難、埋葬的地點,是重要宗教聖地之一。

莫斯科聖瓦西里大教堂

◆吸睛特色:多彩繽紛童趣

提到莫斯科,很多人直覺想到有著洋蔥型教堂圓頂、色彩繽紛的聖瓦西里大教堂,說它是莫斯科象徵標誌,並不為過。位在紅場南邊的聖瓦西里大教堂,洋蔥圓頂外觀不僅獨特,還繪著藍白、黃綠、紅藍、紅綠等不同顏色,予人活潑、童趣感,也是旅人拍照、打卡熱點。有著洋蔥型教堂圓頂、色彩繽紛的聖瓦西里大教堂,堪稱是莫斯科象徵標誌。

 

看更多>>

台南「玻璃天空步道」搶攻最新打卡點!270度山景見證愛情鎖

不只看電影!5個「國寶級」台灣老戲院回味美好那些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