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一張照片的故事

2019/09/15 05:30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盧雨彤/台南市新市區新市國小4年7班(指導老師:楊英莉)

我發現了一張我全身都貼滿檢查管子的照片,那是去年8月,媽媽幫我拍的。因為媽媽發現我睡覺時,有呼吸停止的狀況,所以我們去看了醫生,醫生說:「需要開刀。」當時我聽了真的非常緊張、害怕。

事情發生在去年7月的某一天晚上,媽媽像以往一樣,半夜起來幫我們蓋棉被,突然發現我在睡覺時沒有在呼吸,媽媽當下嚇了一跳,然後就趕快把我搖醒,就這樣觀察了幾天,確定有這個情形,於是趕緊就醫安排了「睡眠呼吸檢查」,結果報告是:1個小時呼吸停止14次,每次停止時,血氧濃度會下降到百分之70,醫生說:「很嚴重必須要開刀。」

我被安排在9月7日開刀,開刀的地方是扁桃腺和鼻腺體,就這樣我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住院期間,我不能吃東西、不能用力說話和擤鼻涕,因為怕會出血。這段時間,我都睡不好,媽媽也很辛苦,每天照顧我,爸爸、弟弟和其他親人也會來看我,生病真是一件難受的事。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家人的辛苦和付出,雖然那時候真的很辛苦,但是很感謝大家,尤其是媽媽,因為她一直為我加油跟打氣,還有鼓勵我,希望以後大家都可以過得健健康康的,因為健康很重要。

《tag_a〉暫停徵文收件公告

「小學生愛作文」專欄自2019.8.17.起暫停徵文收件,此前已投稿作品將逐一回覆留用與否;已通知留用但尚未刊登之文章,仍將不定期刊登,敬請留意Email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