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50間最棒咖啡店」台灣 3 家入榜!世界冠軍咖啡師坐鎮奪第一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截自網路
2019/09/09 16:38

國外知名旅遊網站Big 7 Travel近期公布「亞洲50間最佳咖啡店名單」,台灣不僅有Rufous Coffee和Fika Fika Cafe等3間上榜,其中「世界冠軍咖啡師」吳則霖坐鎮的Simple Kaffa興波咖啡更排名第一,成為咖啡迷之間的討論話題。

「亞洲50間最棒咖啡店」名單由網友和該網站編輯群推選,進榜數最多的日本有多達6間咖啡館獲選,韓國、香港、菲律賓以及馬來西亞也都各有4家以上入選,台灣不僅有3家上榜,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的Simple Kaffa興波咖啡更奪下第一名!

Simple Kaffa創辦人吳則霖為台灣第一位獲得WBC世界咖啡大師冠軍殊榮,店內除了能品嚐到冠軍咖啡師精選的咖啡豆和手沖咖啡,Big 7 Travel網站更特別推薦卡布奇諾和黑糖拿鐵,此外,Simple Kaffa興波咖啡今年3月從東區遷至新址,挑高天井和植物藝術家李霽的作品更讓空間顯得明亮大氣,值得走訪細細品味。

Simple Kaffa興波咖啡今年3月從東區遷至新址,挑高天井讓空間更為明亮寬闊。(圖/截自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旗艦店粉專) 
2016世界盃咖啡大師吳則霖。(圖/本報資料照) 

而排名第16名的Rufous Coffee,對咖啡愛好者來說早已是耳熟能詳的口袋名單,走過近12年頭,以堅持生豆來源品質烘焙新鮮的咖啡為初衷,充滿1960年代感的木質裝潢展現溫暖沉穩氣氛,也是獲得Big 7 Travel網站推薦的得獎主因。

Rufous Coffee位於復興南路二段的一號店。(圖/截自Big 7 Travel網站)

Rufous Coffee以堅持生豆來源品質烘焙新鮮的咖啡為初衷。(圖/截自RUFOUS COFFEE粉專)

而獲得第29名的Fika Fika Cafe,承襲店名瑞典語意「一起喝咖啡的休憩時間」,店內以溫暖簡約的北歐調性打造,老闆James更曾獲北歐盃咖啡烘豆大賽雙料冠軍,好咖啡加上位於伊通公園旁的舒適氛圍,讓Fika Fika Cafe成為台北文青熱愛的咖啡館之一。

座落於伊通公園旁的Fika Fika Cafe擁有絕佳綠意窗景,大量引入室外光線和植物,為簡潔空間點綴自然活力。(圖/本報資料照)

除了經典品項,Fika Fika Cafe也依季節推出薄荷冰拿鐵、桂花龍眼蜜冰拿鐵等冰飲。(圖/截自RUFOUS COFFEE粉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小英同學」Dcard消夜文被讚爆!網友敲碗跪求的咖啡店就是這家
五迷快衝!全新「StayReal Café」純白北歐風×珍奶鬆餅療癒又好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