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全台最美圖書館」封號!桃園星空電影院PK台中森林美術館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市府官網
2019/08/28 13:40

台中綠美圖

不讓桃園專美於前,台中也即將迎來嶄新的世界級地標!「台中綠美圖」宣布將於今年9月中旬開始動工,預計2022年正式啟用,由由2010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操刀設計,共規劃出8棟高度形狀不一的白色建物互相交錯,包括地下2層及地上7層,並外罩金屬擴張網,呈現岀通透的視覺效果,營造既是公園中的圖書館,又是森林中的美術館的意象,「雙館共構」也讓吸收知識的圖書館,再添幾分美學氣息。

「台中綠美圖」的建築外觀,規劃出8棟高度12米至48米的白色建物互相交錯。(圖/截自台中市府建設局官網)

台中綠美圖內部則採取挑高設計,最高達27公尺,美術館將以當代藝術館為主題。(圖/截自台中市府建設局官網)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內
時間:預計2022年完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玩樂淡水有了新景點!百貨影城、美食飯店一次網羅
不能相信在台北!無臉男、變形金剛5大「夯地標」美照狂洗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