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伴360】動物溝通師 傳遞牠們的心裡話

2019/08/24 05:30

在日常生活中飼主可以多與毛孩互動,做一些彼此熟悉的動作,傳達心中的想法給毛孩。(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姜凱玲/報導

許多飼主都希望更了解寵物的內心,因此選擇尋求動物溝通師的協助,不過究竟動物溝通師是如何與動物溝通?又是如何發現自己有這樣的潛力呢?今天就帶大家一起破解動物溝通師!

相信許多飼主都好奇自家寵物的內心世界,到底在想什麼呢?進而會選擇尋求動物溝通師的協助,希望透過動物溝通,更了解寶貝們的心聲。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理事長孟孟老師表示,動物溝通是一種「運用超感知覺技術進行跨物種溝通的能力」,她強調這種溝通不是為了改變另一方,溝通的目的是要了解彼此的難處,促進彼此的關係。

免天賦異稟 後天努力也能當溝通師

孟孟老師分享,自己本身是心理師,某天她突然感覺到家裡陽台的小麻雀在說話,當下她內心靈感湧現,後來就慢慢栽進這個領域。動物溝通師許太太笑著說:「我從小跟動物一起長大,後來聽朋友接觸動物溝通師的故事,覺得很神奇就開始去上課,雖然自己本身是個『麻瓜』,但勤加練習也可以成功。」事實上,不一定是要天生敏感或通靈者,才可進行動物溝通,因為一般人仍可以靠後天的訓練,擴展平常少用的感受力與直覺。另外,許多人也好奇動物溝通師是否會無時無刻聽見動物心聲?孟孟老師說:「其實不會,就像我們走路搭車時,不會特別去聽路人在說什麼一樣。」

遠距離溝通 接觸內心想法毫無隔閡

孟孟老師與許太太都表示,動物溝通多以遠距離為主,會先請飼主提供寵物的照片、名字,以及想聊的話題,不需太多細節、愈簡單愈好,若提供太多主觀資訊,飼主反而很難檢驗動物溝通師的精準度,也會影響到溝通時的直覺偏誤。

進行溝通時,溝通師會找自己身體狀況最好、精神最集中的時間,在安靜的狀態下看動物照片,然後閉上眼睛,以類似靜心冥想的方式在心裡叫牠名字,就像是用腦袋打電話給牠,與牠聊天、感受牠的想法,甚至感知動物喜歡待的角落、散步路線等,他們會把資訊寫下來傳遞給飼主,與飼主進行會談。

臨終動物對談 給飼主最後的溫暖訊息

有趣的是,許太太曾在溝通時聞到食物的味道,和飼主核對後發現正是他家貓咪愛吃的食物!而「我很喜歡你來找我聊天」、「你要不要來我家玩」等,也是許太太接收過的訊息。她還曾與臨終的老貓咪聊天,牠說話帶有外省腔,知道自己生命到了尾聲卻不難過,反而要許太太轉告飼主照顧好自己,孟孟老師補充,面對死亡動物通常比人灑脫,甚至多反過來希望飼主不要太過憂傷。

學習動物溝通的管道很多,不管是自學、看書或是上實體課程,2位溝通師都強調,最重要的是決心和耐心,因為感知動物的能力不是馬上就有,需要花時間不斷重複地練習、投入學習,才能成為動物溝通師。而動物溝通師不只是寵物與飼主間的促進者,也透過交流,從動物身上重新找回最純粹的情感表達。

DATA︰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 http://www.taccaworld.com,許太太與貓 https://www.facebook.com/Mrs.HSUandtheCats/

動物溝通師會陪著飼主去探索、理解動物的內心世界,但不是為了改變動物,而是要促進彼此的關係。(記者陳宇睿/攝影)

許太太(左)/動物溝通師、孟孟老師(右)/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理事長,許太太提供遠距離動物溝通服務,已溝通超過300隻對象,喜歡動物的單純與真誠,讓飼主和毛夥伴更了解彼此的心。孟孟老師除了是為動物傳遞心聲的動物溝通師,也是照顧人心的心理師,將心理會談的溫度與美好,融入動物溝通裡。(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