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絕世美景不輸秘魯!「台版馬丘比丘」中秋夜光雕點亮十三層遺址網友搶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19/08/23 12:53

神秘的印加古城廢墟「馬丘比丘」,是秘魯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無比壯觀的深山梯田,使許多人將其列入一生必去的景點!而在台灣也有幾處坐落在山間的聚落與古道,因壯麗的視野景色,被譽為台版馬丘比丘,讓人免出國也能收集世界級美景,也吸引網友搶拍不同取景角度的美照。

新北‧十三層遺址

新北瑞芳的私房景點「十三層遺址」,曾是金瓜石最大的水湳洞選煉廠,至今仍保有選場基座、廢棄煉金工廠等設施,依山勢層層向上搭建而成的造型,散發奇幻的廢墟氣氛,而享有「台版馬丘比丘」、「天空之城」等美譽,近期也躍升IG熱搜景點!

除了白天遙望這處礦山遺址,台電也邀請光雕藝術大師、新銳藝術家與優人神鼓,在中秋節夜晚以不同亮度的琥珀色燈光,加上璀璨的藝術裝置與動人表演,再度點亮黃金山城。

另外也推薦2處美拍十三層遺址的地點,讓前往參觀的遊客能以絕佳角度留下紀念,首先在「水湳洞停車場」能以正面仰望的視野,飽覽氣勢磅礡的景致;接著走到「長仁社區觀景台」以制高點的位置觀賞遺跡全景,使照片構圖更加分。

水湳洞十三層遺址依山傍海、層層堆疊,讓人彷彿走進宮崎駿「天空之城」的世界。(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秋夜的浪漫光雕,即將點亮十三層遺址。(圖/台電提供)

站在水湳洞停車場或是觀景台,能拍出不同角度風格的遺跡之美。(圖/截自新北市觀光局官網)

DATA
活動地點: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停車場
時間:每晚18:00~21:00

台版馬丘比丘接著看>>宜蘭‧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位在東北角海岸風景區,是一條連接新北貢寮與宜蘭頭城的路徑,因經過兩個縣市的分界山草嶺而得名,這裡同時也是先民開闢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之間的淡蘭古道,直到近代重新以砌石鋪設,逐漸成為古意盎然的熱門健行步道。

全長約8.5公里的古道,山嶺芒草生長茂盛,走到最高處的埡口鞍部,可眺望太平洋、龜山島,以及宜蘭縣頭城鎮大里聚落,近來就有網友上傳在草嶺拍攝的美照,只見綠色草原與遠方山巒海景相映成景,靜謐的氛圍被形容有幾分相似「馬丘比丘」,也有人驚嘆「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yan_hsiang)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7月 月 15 日 下午 6:18 張貼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遠望坑草嶺古道
交通資訊:搭乘火車在福隆站下車,沿步道約3.5公里即可到達草嶺古道入口

 


下一頁>台灣離島也有「海上版馬丘比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