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玄彬去旅行!到「阿爾罕布拉宮」尋找韓劇隱藏景點

文/栗珍齡  攝影/栗珍齡
2019/08/24 10:30

編按:阿爾罕布拉宮位於西班牙南方的格拉納達,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具有濃厚的伊斯蘭特色,曾有人說:「若沒來過阿爾罕布拉宮,那麼這輩子就算白活了」,今天就讓我們跟隨讀者栗珍齡的腳步,一同遊賞這座美麗的宮殿。

〈旅遊緣起〉臨時更改行程

常聽人說,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是世界上最美的阿拉伯皇宮,因此早早就排入了我此生必遊的清單內,近年竄紅的韓劇再度引發觀光熱潮,我們臨時起意,決定在北非摩洛哥的行程後段加入阿爾罕布拉宮,孰料一票難求,怎麼樣都預訂不到排定日期的門票,最後心一狠,將原先的行程忍痛刪了一天,竟幸運地訂到門票,促成了這次快閃格拉納達之旅。格拉納達火車站月台不只是劇中男主進入遊戲世界的起點也是我們行程的開端。

〈開始計畫〉預先研擬參觀路線

因為只有24小時的快閃時間,所以事先做的準備功課是很重要的,安排好宮殿的觀賞順序才能達到最高時效。不過,出發前很遺憾地發現,原來劇中許多場景並非在格拉納達實景拍攝,如男主角在遊戲中為升級而打怪的廣場、取劍的餐廳廁所、遇見艾瑪的咖啡廳、女主角經營的民宿,其實分別位在斯洛維尼亞的盧比安納市以及西班牙的北方小鎮吉羅納。但這樣也好,那就將焦點鎖定在阿爾罕布拉宮,好好體會阿拉伯宮殿的風情吧!

〈行程特色〉穿梭凝滯的絕美時空

◆格拉納達車站月台

一抵達車站,首先衝去找尋劇中數度出現、那個「車去月台空卻不見人影」的畫面,劇中男主角稱這個城市未來會是「魔法之都」,好多角色也都在此進入虛擬世界,造成一個個疑雲的開端;面對眼前空盪盪的鐵軌,讓人不禁妄想能否有機會進入那個失落空間?

◆阿爾拜辛區

阿爾拜辛區(Albaycin)是格拉納達古城區中最古老的伊斯蘭街區,1984年與阿爾罕布拉宮一同被列為世界遺產,也是觀看宮殿全貌的最佳眺望點。「Granada」(格拉納達)在西班牙語有「紅石榴」之意,想看到真正石榴紅的格拉納達,還真得靠夕陽的幫忙才行。夜幕開啟了阿爾拜辛區的阿拉伯風情。

出了車站、放下行李後,從山腳下一路徒步而上,大約不到20分鐘即可抵達尼古拉教堂前的小小廣場,這裡早就擠滿等待夕陽霞光的遊客,擁有最佳視野的圍牆邊堪稱兵家必爭之地,襯著遠方白頭的內華達山脈,雪山前的皇宮區及城堡更顯夢幻迷離,眾人沉浸在火紅太陽西沉安達魯西亞地平線的壯闊。

太陽公公一休息後,氣溫開始逼近零度,再美的夜景也贏不了直流的鼻水,決定下山喝一杯西班牙著名的熱巧克力配上好吃的吉拿棒(Churros),雖然它是西班牙人的冬季早點,但現在只要是能冒煙增加能量的東西,都是來者不拒。

山下商店林立如迷宮般的阿拉伯街道,空氣瀰漫著異域的摩爾風情,旅人們可來此享受中東美食,體驗水煙及採購阿拉伯手工藝品,包你看得眼花撩亂。另外,格拉納達的酒吧是西班牙唯一還保有點酒即免費贈送小點(Tapas)的區域,可將胃留些空間享用這些「白吃的晚餐」;隨便點了兩輪酒後,我們便已吃飽喝足。西班牙著名早點小吃Churros。

美味的Tapas是西班牙的代表食物。

 

下一頁>>遊城攻略!前進阿爾罕布拉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