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絕美海島秘境!Koh Kood 成老外心目中最佳度假天堂

文/溫士凱  攝影/溫士凱
2019/08/28 10:26

 

和柬埔寨對望的「Ban Ao Yai」漁村,依舊保持非常淳樸的漁村生態。

淳樸漁村尋寶 遇見美味食光

如果說酷島的自然環境和不讓人失望的夕陽雲彩,是吸引遊客前來的誘因和動力,那麼,隱世桃花源裡的美好「食」光,則是最容易讓人感到滿足和幸福的滋味!我們向飯店預約了接駁車,一路朝著無人煙的山徑走去。坐在這種通風的半開放式泰國雙條車上,入眼的盡是藍天青山、綠意遍佈,那種帶有冒險旅行的味道,已經好久不見,也讓人好生享受和陶醉。不一會兒,車子在過彎後的涼亭前停了下來,只要往前一站,會發現整個海灣、漁村風光統統盡收眼底,甚至可遠眺柬埔寨,相當美麗。

這個海灣上的漁村名為「Ban Ao Yai」,依舊保持非常淳樸的漁村生態,男人出海捕魚,女人在住家附近的海上搭起網養魚,把沒賣出去的魚繼續養得活跳跳,準備再賣好價錢。小朋友就在自家下面的水中嬉戲,又或是撈撿一些螺貝類賣給海鮮店家,感覺上生活得好簡單自在,讓我們這些城市人看在眼裡,就是一種舒心的療癒。

漁村裡的「Noochy Seafood」是酷島人氣最旺的景觀海鮮餐廳,也是整個漁村最重要的漁獲收貨中心。這裡的海鮮料理乍看下一般般地簡單,但當那青花蟹一入口,哎呀呀,蟹殼薄到輕輕一按即可剝開,裡面的蟹肉厚多又富彈性、自然鮮甜,根本不需要任何的佐料和技法去烹調,簡單川燙就是最美好的滋味,實在是太享受了!也難怪泰國友人會一邊看著我大塊朵頤的滿足樣貌,一邊很驕傲地笑說:「I told you so!」「Ban Ao Yai」漁村的海鮮自然鮮甜,簡單川燙就是最美好的滋味。

高級度假村 歐美頂級客群最愛

酷島雖然地處偏遠,但一直是歐美頂級客群的亞洲最愛度假勝地之一,度假村有不少是針對歐美客人所喜歡的亞洲風情和回歸自然的原生態主軸所設計,我所入住的第二間「High Season度假村」就是當地的代表之一。這間度假村佔地廣大,卻只有41個Villa別墅,每一間都有自己的小泳池。度假村正中心的大型泳池,則是整個酷島上最大型的泳池,無論是玩水、游泳、放空休憩,都非常過癮!

不過,我最喜歡房間裡的寢具,床的柔軟度剛剛好,再加上還有枕頭選項服務,一躺下去就放鬆到根本不想起身。於是,每天我吃完午餐後的美好時光,就是先回房間午睡一下,然後起身到大泳池游泳,再到沙灘上散步、坐在椰子樹下的鞦韆發呆、看夕陽、吹吹海風!

簡單的說,想要一圓現在國際富豪們最流行的原生態度假方式,這裡夠遠、夠原生態、夠私密、夠高級服務,當然,也夠尊寵和虛榮,更加經濟實惠,難怪會受到不同層級族群的歡迎。架在樹上的鳥巢雅座,是High Season度假村最佳賣點之一。

High Season度假村的鳥巢雅座採預約限定外,亦開放客制化服務。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中華、長榮、泰國航空前往曼谷。

◆簽證:需辦泰國簽證,簽證費新台幣1,200元。另外,即日至10月31日,台灣旅客赴曼谷落地簽免簽證費。

◆時差:慢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1泰銖。

◆相關資訊洽詢:

1.泰國觀光局:http://www.tattpe.org.tw/

2.Koh Kood Paradise Beach Resort:http://www.kohkoodparadisebeach.com/

3.High Season Pool Villa & Spa:http://www.highseasonresort.com/

4.Noochy Seafood地址:5/1 Moo 3 | Ao Yai Pier, Koh Kood 23000, Thailan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