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漿車輪餅、手切冰淇淋全是榴槤做的!「另類重口味」挑戰台灣人味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截自FB粉專
2019/08/14 12:20

散發特殊氣味的「榴槤披薩」,近日在PTT、社群版面掀起討論熱潮,吸引榴槤愛好者搶著試吃,許多人氣商家也跟上這股美食旋風,大推「榴槤系」的小吃甜點,舉凡融入榴槤起司的車輪餅、霜淇淋、冰心蛋糕等甜點都廣受歡迎,甚至還有「榴槤主題餐廳」專以泰國金枕頭入饌,以「另類口味」挑戰民眾的味蕾!

莎瓦迪卡‧榴槤主題餐廳

位於台北的「莎瓦迪卡」泰國餐廳,同時也號稱是全台首家的「榴槤主題餐廳」,可以說是榴槤控的美食天堂!菜單從米飯、鹹味主食到甜品,全是採用泰國進口的金枕頭榴槤製成,標榜以尚未成熟的青色榴槤入菜,滋味更清甜也降低濃郁的氣味。

店內最熱銷的鹹菜色包括榴槤金選鱸魚湯、泰式綠咖哩與榴香蒸飯,每份都含有肉眼可見的顆粒果肉,有吃過的網友分享「超怕榴槤的我,也覺得好吃真的太強了」,甜品部分則供應榴槤口味的牛奶、冰淇淋與霜淇淋,濃郁口感中帶有一股奶香,顧客接受度較高。

一整桌泰式酸辣餐全是用五分熟的榴槤料理而成。(圖/截自莎瓦迪卡粉專)

清涼解熱的榴槤冰淇淋。(圖/截自莎瓦迪卡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6巷1號
時間:11:30~14:30,17:30~21:30

青畑九號豆製所‧榴槤車輪餅

以7cm超厚實車輪餅爆紅的「青畑九號豆製所」是竹北的排隊美食,不只厚度驚人,塞滿的餡料輕輕一壓就溢出來,深受網友們青睞。店家除了研發超過10種以上的鹹甜特殊口感,奇妙的「榴槤芝士燒」更是吃貨熱議的口味,這款使用新鮮當季的金枕頭榴槤搭配鹹香起司,香濃滋味都翻倍,趁熱享用還能吃到爆漿牽絲融合大塊果肉,吸引不少人來嚐鮮!

在屢創高溫的夏季,「青畑九號」也推出超消暑的榴槤冰淇淋,不過想吃卻必須碰運氣,因為每天會有不同滋味的霜淇淋輪流登場,店家會事先在粉專公告當日販售的冰淇淋及車輪餅口味,目前預告8月17日有供應金枕頭榴槤霜淇淋,熱愛榴槤的人一定要衝一波。

鹹甜風味的榴槤車輪餅&限定榴槤霜淇淋,要碰運氣才買得到。(圖/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提供)

(圖片由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提供)

DATA
地址:新竹線竹北市嘉豐二街一段129號
時間:10:30~18:30

 

 

下一頁>爆紅手切冰淇淋、冰心蛋糕也有榴槤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