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G必備彩虹打卡點你蒐集了嗎?「繽紛小學、復古巴士」夏天拍起來就是美!

文/記者蕭喬云、許麗娟、王姝琇  攝影/記者陳宇睿、許麗娟、李惠洲
2019/08/19 13:36

編按:夏日出遊拍照正需要繽紛色彩點綴,今年彩虹景點依然在IG洗版,包括人氣居高不下的「台版威尼斯」正濱漁港、隱身在國小內的彩虹階梯和彩虹椅,還有能拍出無限延伸美、不二良打造的七彩長廊等,全台熱門的特色彩虹景點,就趁週末假日全部蒐集起來!

歷史悠久的老漁港換上繽紛彩色外衣,宛如置身威尼斯。(記者陳宇睿/攝影)

基隆‧正濱漁港

歷史悠久的正濱漁港換新裝,港邊的十幾棟老房分別漆上絢麗色彩,成了基隆最紅的打卡熱點彩色屋,從港邊木棧道觀景台看過去就像進入童話世界,也讓人不禁聯想到威尼斯的彩色島。

「彩色漁港」儼然成了正濱漁港的新稱號,年輕一輩或許對正濱漁港不熟悉,但只要說到彩色屋漁港,立刻就會響起「我知道」的驚呼,或是掀起一股渴望朝聖的讚嘆聲。一棟棟漆上繽紛色彩的港邊老建築,不僅為漁港帶來新氣氛,也讓這個在時代洪流中淡出的舊漁港再度迎來另一次的榮景。彩色屋在藍天白雲下顯得熱鬧活潑,一艘艘潔白船隻也幫港邊增添了些許異國風情,若是在傍晚前來,則可以欣賞夕照、彩色屋點燈,以及水面上倒映著彩色屋的浪漫景致,也可以避開烈日,漫步港邊感受漁村的寧靜。除了拍美照,還可以走下觀景台,前進港邊品嚐在地美食吉古拉(竹輪)、悠逛彩色屋,不論是特色咖啡館、花坊和餐廳,都融合了舊建築新氛圍的特色,也讓人換個角度感受正濱漁港的魅力。飽和色系的牆面不只適合拍美照,當中更不乏特色咖啡館、花坊等小店可以度過優閒午後。(圖/阿戴商號提供)

DATA
地點:正濱漁港/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與正濱路交街處。阿戴商號/基隆市中正路559-2號,每週末12:00~18:00,其餘開放時間於FB粉專公佈。

周邊接著拍>新北.福連國小

距離三貂角燈塔不到5分鐘車程的福連國小是許多潛水客的秘境,位處東北坐擁美麗海景,福連國小也以無圍牆、開放式校園讓學生能盡情感受東北海岸魅力。

當中最有特色的角落莫過於升旗台旁的環狀階梯,校園側是海洋生物彩繪牆,面海那側卻是繽紛的彩虹階梯,且隔著一條柏油路就是天然海水游泳池,可直接步行下去,不深的水位成了浮潛的最佳練習場,校方也很貼心的提供沖洗區,讓大家能愉快體驗這片天然戲水池。坐擁海景第一排的福連國小校園與大海僅有一條柏油路之隔,讓人坐在帶狀彩虹階梯上就能吹海風欣賞前方海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499-1194。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福連街1號。
時間:上課時間請勿進入校園打擾學生上課,旁邊的卯澳灣24小時免費開放、無救生員,戲水請注意自身安全。
FB︰新北市貢寮區福連國民小學

彰化‧王功海洋故事館

以王功蚵聞名的王功漁港,寧靜而優閒,多數人可能會在假日造訪此處,搭乘鐵牛車體驗採蚵趣,但你可能沒想過,在這純樸漁港內還藏了一個網美級的拍照點,那就是以千片七彩蚵殼搭建而成的彩虹隧道。

王功海洋故事館(原王功故事館)外的「蚵藝彩虹隧道」是由王功蚵藝協會創作的公共藝術,把廢棄的蚵殼處理乾淨並塗上斑斕色彩,再將不同顏色的蚵殼一個個串起、掛上棚架,打造成七彩蚵棚隧道,走在蚵棚隧道內不只能欣賞光影下亮麗的彩虹蚵殼,還能聽到蚵殼隨風搖曳傳出的悅耳聲響。

彩虹隧道周邊還有其他以彩色蚵殼創作的大型裝置藝術,如大型福氣雞,也都很適合拍照留念,紀念品店內更販售許多蚵殼相關設計小物;如果時間不趕,也可以進入王功海洋故事館參觀,館內有專業解說人員,同時展示了王功當地潮間帶生物、養蚵流程,或是也可到步行約5分鐘的王功燈塔拍張經典照留念。

太陽下山前也可以乘著鐵牛車,到潮間帶遊歷蚵田、近距離觀賞蚵田,了解王功當地養蚵知識,蚵農還會現剝鮮蚵讓遊客品嚐,遊客也可以踩上沙地親自拿著工具在潮間帶撿拾蛤仔,體驗最在地的漁村風情,落日倒映在潮間帶上的風光也非常多變且迷人。以千片七彩蚵殼搭建成的彩虹隧道,在陽光映照下美不勝收,也成了寧靜漁港的網美拍照景點。(記者李惠洲/攝影)

彩虹隧道旁也有其他以蚵殼製成的大型裝置藝術。(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893-6657。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900號。
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8:00。
資訊:故事館參觀全票150元、未滿6歲80元、3歲以下免費,其餘戶外無收費。
FB︰王功蚵藝文化協會

周邊接著拍>牛稠古厝 福寶輪胎創意公園

從王功漁港沿著台61,車程約20分鐘處還有一個創意彩虹景點「福寶輪胎創意公園」,在一望無際的魚塭中,這塊小綠地上擺放著大小不一、漆上各式色彩的廢棄輪胎,並堆疊出有趣造型,你可以在輪胎堆疊出的小塔上佔地為王,或是坐、站在巨大彩色輪台上,以魚塭當背景拍出唯趣味美照。

一旁的空地上還有輪胎巨人雙手打開站得筆挺,原來是被輪胎大砲指著,有趣的情境設計與造型也是讓人拍個不停。但畢竟這邊僅是一小塊空地,停留時間不長,建議作為順道一遊景點即可。廢棄輪胎變繽紛並堆疊出許多創意造型,短暫停留30分鐘拍美照剛剛好。 (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資訊:彰化縣福興鄉新生路52-1號(可搜尋福興產業館)。24小時開放、免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復古巴士、課桌椅通通變彩色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