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2019/08/10 05:30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電影資訊,上映時間:8/7,片長:108分鐘,導演:安德烈艾弗道夫,演員:柔伊瑪格麗特科萊蒂、麥可加爾薩、奧斯汀薩胡爾。(圖片提供/甲上)

劇情大綱

在美國米爾谷小鎮郊外的陰森豪宅內,被囚禁的莎拉將她受盡折磨的人生寫成了一本恐怖故事書。多年後,鎮上少女史黛拉(柔伊瑪格麗特科萊蒂飾)跟朋友來這棟廢棄鬼宅探險,史黛拉將故事書帶回家閱讀,書裡出現了「稻草人哈洛」、「蒼白女」等傳說中的恐怖鬼怪,在她看完第一則故事的隔日,其認識的鎮上青少年湯米竟離奇失蹤,而史黛拉意外發現駭人鬼故事逐漸成真,她與朋友雷蒙(麥可加爾薩飾)、查克(奧斯汀薩胡爾飾)等人也一個個被寫進故事中……。

喂~夫人,影評:★★★★(滿分5顆★,☆為半顆星)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

客座影評/XXY,影評:★★★☆(滿分5顆★,☆為半顆星)

電影部落客、Youtuber,投入影評寫作、專題、解析超過10年。目前經營臉書粉絲團與YouTube頻道「XXY視覺動物」,也是「幕迷影評」主編、YouTube頻道「加點吉拿棒」成員,www.facebook.com/XXYanimalofvision。

終於有鬼月應景的恐怖片上映了,《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翻拍自同名短篇小說集,原著曾蟬聯美國圖書館學會10年的「禁書排行榜」冠軍,這次首度搬上大銀幕,能否把數個短篇好好串成連貫的故事呢?

拍鄉野奇聞 鬼怪走出畫紙

其實最初原著作者亞文史瓦茲是想為孩子們收錄美國各地的鄉野奇聞,所以查詢各種文獻、走訪民俗學者等,想將這些老故事保存下來。客座影評XXY說:「查閱的國外資料都提到原著故事不算恐怖,有點類似台灣早期的《孫叔叔說鬼故事》,而原著恐怖的點來自特別繪製、很具象的鬼怪插圖,本片的導演與監製都是對影像敏感的人,他們真人化打造鬼怪的造型、用細節呈現鬼怪特質是本片吸睛之處。」是的,除了導演安德烈艾弗道夫曾執導令人坐立難安的《驗屍官》,大名鼎鼎的監製吉勒摩戴托羅也拍過視覺魔幻、哀傷恐怖的《羊男的迷宮》,2人當初與編劇宛如點兵選秀,從原著中精挑特殊鬼怪與故事。

多故事融合 細節呼應恐懼

XXY說:「雖是用多個短篇串成,但整體融合得滿流暢、不會太碎,當然有些觀眾可能還是較能接受像《厲陰宅》,鎖定在某個場景說單一事件的恐怖片,所以未必習慣本片的說故事方式,但它仍是有趣的嘗試。稍微可惜的是關於『蒼白女』這段,此鬼怪造型本來就特殊,也是相當忠於原著的呈現,她逐漸近逼的鏡頭無論是對片中角色或觀眾都形成強烈壓迫感,但這段收尾過於輕輕放下,未維持住驚悚氛圍。」雖然部分設計稍嫌可惜,但觀眾只要保持專注,就會發現角色們的生活細節呼應了將面臨的駭人情境,設計上是花了心思的。

背景喻局勢 故事好壞並陳

XXY表示:「包含背景設定在1968年也很有意思,片中的美國針對越戰的徵兵制與反越戰思潮、尼克森參選總統片段等,都透露出1960年代末期的美國局勢有些風雨飄搖,造成年輕人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很大,觀眾會發現每個小演員的角色心中都存在一些恐懼或不確定,而渲染恐怖的橋段就來自這些內心的恐懼。例如『稻草人哈洛』這段的要角湯米,他原本將去參戰,在玉米田奔跑的場景彷彿是越戰叢林險境,其失蹤也像是隱喻越戰中美國大兵屍骨無存的景況。」此外,夫人亦很喜歡片中反覆提到的「故事能傷害,故事能療癒」,有些傳說細查後可能是為了隱瞞陰謀捏造的謠言,例如結局揭露莎拉遭遇的真相,但故事未必不能溫暖人心,選擇相信什麼、決定從中傳遞出什麼,都會造就不同的我們。

再HOT兩片!

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

上映時間:8/9,導演:詹姆斯波賓,演員:伊莎貝拉莫娜、麥可潘納

夫人影評:★★★☆

本片改編自孩童喜愛的卡通「愛探險的朵拉」,劇情描述多數時間都在和父母探索叢林的朵拉,將迎來人生最大挑戰:高中生活,她還得從寶藏獵人手中救出父母、解開失落的黃金城謎團。卡通中的小女孩被改設定為16歲青少女,不過依然有許多卡通的梗被運用在電影中,若非忠實觀眾未必能理解,但場景華麗多變,飾演朵拉父親的麥可潘納也再秀口技,算是娛樂性不俗。

懸案判決

上映時間:8/9,導演:安東尼瑞巴特,演員:奧利維古賀梅、瑪莉娜佛伊絲

夫人影評:★★★☆

本片改編自法國知名懸案,案件中雖無找到屍體與證據,但失蹤者的丈夫仍被以謀殺起訴,單親媽媽諾拉由於對被告人的同情與好奇,說服律師替被告人二審上訴,諾拉還親自參與調查,卻也讓自己與兒子步入危險之中。片中透過法庭攻防戰,揭破許多看似不可撼動的證詞,實為證人摻入個人情感的謊言,而本該保護人的法律,卻因「人」的因素有了裂縫,值得深思。

《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電影資訊,上映時間:8/9,導演:詹姆斯波賓,演員:伊莎貝拉莫娜、麥可潘納。(圖片提供/UIP)

《懸案判決》電影資訊,上映時間:8/9,導演:安東尼瑞巴特,演員:奧利維古賀梅、瑪莉娜佛伊絲。(圖片提供/亮點國際)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甲上)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甲上)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甲上)

此回由喂~夫人(圖上)及XXY共同對談分享。(XX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