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玩命關頭:特別行動》

2019/08/03 05:30

此回由喂~夫人(圖上)及喬伊共同對談分享。

劇情大綱

美國外交安全局菁英探員路克哈柏(巨石強森飾)與前任英國軍方特種部隊隊員、後為不法之徒的戴克蕭(傑森史塔森飾),首次在《玩命關頭7》針鋒相對之後,就成為互嗆與試圖把對方打趴的死對頭,但當戴克蕭的妹妹兼軍情六處探員哈蒂蕭(凡妮莎柯比飾),被經過電腦生化基因改造並增強體能的布列斯頓(伊卓瑞斯艾巴飾)汙衊叛變後,這對本來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必須攜手合作,才能擊敗比他們更狠的狠角色,並挽回可能將對人類造成無法逆轉改變的生化威脅……。

喂~夫人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影評:★★★★(滿分5顆★,☆為半顆星)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

客座影評/喬伊,影評:★★★☆(滿分5顆★,☆為半顆星)

知名電影部落客,撰寫超過上千篇影評,部落格點閱人氣高達1千多萬。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jolie064

在「玩命關頭」系列中因演員眾多、有些被掩蓋光彩的巨石強森和傑森史塔森,終於有了以他們為雙主角的電影。巨石強森飾演的路克哈柏與傑森史塔森扮演的戴克蕭,一個是粗獷喜歡騎重機的美國探員,一位是跑車出行、打鬥也要帥的英國紳士,而在電影開始不久採用的分割畫面就可見端倪,觀眾會看到畫面中他們要做的事差不多,行事手法卻大不相同,以此暗示會合後將撞擊的火花,角色性格的鮮明差異更為電影注入活力。

角色特質突顯 故事線清楚

客座影評喬伊說:「雙主演的角色差異確實在打戲有所突顯,例如巨石強森會有很多利用自身力量壓制對方的動作設計,而傑森史塔森就講究快狠準,他們分開時各顯身手,合體後的雙人嘴砲則打得自然、具有相乘效果,而且焦點集中在2人與戴克蕭的妹妹哈蒂蕭身上,比較沒有『玩命關頭』系列常因要說明眾多角色的故事而顯得劇情有些零碎的缺失。電影從哈蒂蕭執行任務失敗、3人會合遇襲、3人入侵敵方基地,再到最後的海島大戰,起承轉合明顯,優點是故事簡潔明瞭,缺點則是也會顯得較為公式化。」

配角氣場強 家庭仍是重點

不過本片重點之一倒是和「玩命關頭」系列類似,那就是「家庭」,只不過系列強調的是好朋友間近似親人的情誼,本片卻是指真正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包含戴克蕭與哈蒂蕭兄妹的誤會冰釋,以及讓路克哈柏重回故鄉、和親友重修舊好,這些家庭和解戲都讓剛硬的動作戲多了一絲柔軟。喬伊也說:「這次除讓雙主演有空間突顯各自魅力,做為對手、伊卓瑞斯艾巴飾演的布列斯頓也未令人失望,伊卓瑞斯艾巴這幾年戲路寬廣,正反類型角色都駕馭自如,片中他雖然塊頭未必比對手大,但強大氣勢仍鎮得住場子,更重要的是因為其角色經過科技改造,片中時常有他與摩托車彷彿心意互通的人車合一橋段,在多個重要關頭驚險逃生,根本近似科幻片,非常有記憶點。」

動作場面多 設計有巧思

說到動作戲,夫人真的要稱讚一下做過武術指導的導演大衛雷奇,他擅長設計鏡頭的功力在執導《捍衛任務》、《極凍之城》時便可見一斑,本片雖然約3分之2都是動作戲,但並不讓人疲乏,包含電影前半場的近身打鬥、飛車追逐,與後段重要的車隊和直升機互鬥,還有雨中慢動作絕美打戲,都讓人深感佩服,即便同樣是飆車戲,也能以城市擁擠車陣、廢墟荒地、海島懸崖等相異地形,設計出不同的驚險場景,讓人從頭至尾看得血脈賁張,絕不冷場。

再HOT兩片!

王的文字

上映時間:8/2,導演:曹喆鉉,演員:宋康昊、朴海日

夫人影評:★★★☆

故事背景在朝鮮時期,當時世宗大王深感需要能表達自己國家的文字,透過昭憲王后介紹,認識了地位卑賤的信眉和尚,2人聚精會神創造韓文,最後為百姓創制了「訓民正音」。本片除了服裝精細打造,也前往海印寺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拍攝,並呈現當時打壓佛教、眾臣對造字諸多反對的情景,3位主演將自身角色的為難之處演繹得絲絲入扣、營造張力。

痛苦與榮耀

上映時間:8/2,導演:佩卓阿莫多瓦,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潘妮洛普克魯茲

夫人影評:★★★★

劇情描述年事已高的電影導演馬洛已至靈感枯竭邊緣,同時飽受疾病折磨,此時他忍不住回想起1960年從家鄉移民到西班牙小鎮後,母親為他點亮對未來的希望,以及1980年他為了排解失戀痛苦,透過寫作意外踏入電影世界。本片是阿莫多瓦的半自傳電影,在色彩依然強烈的鏡頭下,他淡化了舊作常有的批判與沉痛,取而代之的是回首過往、思及自己擁有多少愛的溫柔。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31,片長:135分鐘,導演: 大衛雷奇, 演員:巨石強森、傑森史塔森、 凡妮莎柯比、伊卓瑞斯艾巴。﹙圖片提供/UIP﹚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電影劇照。(圖片提供/UIP)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電影劇照。(圖片提供/UIP)

《王的文字》電影資訊,上映時間:8/2,導演:曹喆鉉,演員:宋康昊、朴海日。(圖片提供/采昌)

《痛苦與榮耀》電影資訊,上映時間:8/2,導演:佩卓阿莫多瓦,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潘妮洛普克魯茲。(圖片提供/傳影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