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個人抱團玩耍趣】通力抓魚蝦大啖海味 雲林口湖‧好蝦冏男社

2019/07/27 05:30

李富正/好蝦冏男社負責人 (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王姝琇/報導

位於雲林縣口湖鄉的「好蝦冏男社」,背後是8位七年級生返鄉打拚的故事,至今滿10年,更為在地養殖業打出知名度!負責人李富正提及,命名「好蝦」首先是想養出好蝦,再者則是因採用魚蝦共養的自然生態平衡方式顛覆傳統,李富正說:「長輩都覺得這種養殖法很瞎,因此用『冏』指哭笑不得,也代表突破創新。」

除了想養出好蝦,更想讓消費者認識真正無毒安全的好蝦,李富正安排「海口抓蝦體驗行」活動,要讓大家深入鄉下體驗慢活的養殖生活!內容包括「聽蝦」:由專業達人解說好蝦生態,「玩蝦」:親自放餌料、撒網捕蝦,體驗抓魚、蝦樂趣,以及「吃蝦」:在產地品嚐現撈現煮的鮮美滋味和多樣漁村料理,李富正也會親自示範居家料理小撇步,及傳授民眾市場買蝦的選蝦眉角。

李富正表示,可依人數多寡安排活動內容,譬如人少時可搭膠筏捕蝦,假日固定場次也歡迎所有人報名,捕魚蝦需要多人通力合作,所以即使1個人來也能和大家玩得很盡興,李富正說:「除非天空不作美,否則還真沒有什麼報名門檻!」漁村料理部分則以6人為1桌,透過併桌能認識新朋友,也可採套餐方式出餐。

此外,「好蝦冏男社」也會不定時舉辦「海口郎市集」,邀請在地農漁特產設攤。李富正另特別推薦於今日(27日)舉行的「2019雲林好蝦赤腳季」,他說:「一年一次清理魚塭的大活動,我們會將水放至膝蓋高度,讓民眾直接進魚塭赤腳撈魚蝦,小魚蝦也能自行決定是否帶回家飼養,現場還有樂團演奏和小農市集,及吃到飽的好蝦美食buffet。」

把握機會!認識新朋友

李富正提及,活動過程會安排至少2人1組,體驗親自下網抓蝦的樂趣,2個人必須互相照應,看顧彼此安全之外,也能互相提醒收網時間、或討論決定下網位置,收網時可由1人負責收網、另1人負責將蝦或魚用魚網撈起,展現合作無間;若總人數達40人以上可做分組比賽,好蝦冏男社也會準備獎品送給勝出者增添趣味!此外,用餐時間是另一個「好聊」的機會,彼此能藉機更認識對方。

DATA:0922-732-776,雲林縣口湖鄉梧南村東興路1號(或google好蝦冏男社),餐廳週一~五採預約制(須提前3~7日電洽預約),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00~17:00「海口抓蝦體驗行」假日10:00、15:00,共2場(每場約2~3小時),無論人數皆可報名,每人600元(含導覽解說和抓蝦體驗250元;餐點350元);10人以上可客製時間活動報名可電洽;「2019雲林好蝦赤腳季」於今日(27日)下午3點舉行,體驗價每人800元,詳情洽臉書 https://www.goodshrimp.com.tw/ ,FB:好蝦冏男社

抓完魚蝦休息一會兒,就是大飽口福的用餐時間。(記者李惠洲/攝影)

認真聽老闆李富正的解說,才能認識好蝦養殖生態,抓到最多的蝦子!(記者李惠洲/攝影)

透過合作除了讓漁獲豐收,也增進彼此的感情。(記者李惠洲/攝影)

無論人數多寡,都能體驗海口抓蝦的樂趣!(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