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小孩到親子餐廳放電去】台北‧大樹先生的家(古亭) 夢幻大型球池玩樂去

2019/07/14 05:30

主廚和風創意嫩烤雞腿/370元、螃蟹寶寶黃金炒飯/269元(右),將現烤的嫩雞腿肉以手工製成捲狀,再包入季節鮮蔬,上方分別以魚卵、香鬆、柴魚片等食材增加口味層次,並附有養生五穀米、湯與果醋;螃蟹寶寶黃金炒飯是兒童餐,以小熱狗搭配炒飯擺出螃蟹的樣子,口味適中,對於兒童來說可以吃很飽,並附湯與水果。(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吳書緯/報導

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具有庭院的獨棟餐廳不算多,大樹先生的家(古亭)有自己的前院,還有一棵超過3層樓的麵包樹,讓小朋友進到餐廳就像是進入了都市裡的秘密花園,自5年前開幕後一直是台北熱門的親子餐廳,2017年底重新裝修,增強室內的互動設施以及改建了戶外的樹屋,餐點則改以日式風格的健康蔬食為主。

創辦人吳昭平其實未婚無子女,他笑說可能自己是從「小朋友的角度」出發,才能受到小朋友的喜愛,求學過程一路都是念好學校的吳昭平,回憶自己小時候缺乏「玩」的經驗,而「吃」在台灣人的生活中佔了重要的比例,因此結合吃跟玩的親子餐廳就在潮州街上誕生。

在大樹先生的家(古亭)限定0到6歲的小朋友才可以進入遊戲區遊玩,具有嚴格分齡限制,吳昭平提到,小小孩跟大小孩對於遊玩的需求不同,鎖定在0到6歲是希望讓來餐廳的孩子可以在遊玩中增強感覺統合與觸覺的體驗,遊戲區甚至還有一個區域是特別設計給0到24個月的寶寶專區;遊戲區最吸引人的就是球池,池裡的球每季會更換一次顏色,呼應當季主題,例如這個夏天的顏色是藍色,呼應海洋主題,池裡也放了許多海洋生物的布偶,池邊的水管是參考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將球放入管子裡,會從遠端的洞口滾出來,充滿驚奇;廚具組則是滿足小朋友想當小小廚神的夢想,也還有巨型的磁鐵積木,可以堆疊出真人大小的城堡。在室內玩不夠,還可以到室外的樹屋跑上跑下,或是到沙坑玩沙。

DATA

(02)3393-3313。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38號。11:30~14:30、15:00~17:30、18:00~21:00,週二休。6歲(含)以下清潔費平日150元、假日180元,6歲以上低消180元;清潔費不可抵消費;酌收10%服務費。官網︰https://mr-tree.webnode.tw/

。FB︰大樹先生的家-Mr.Tree親子餐廳

遊戲區的廚具組滿足了小朋友想要當廚神的夢想。(記者沈昱嘉/攝影)

大樹先生的家(古亭)的球池每季都會更換,呼應當季的主題,球池周圍的水管是參考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的外觀,將球放入管子會從另一端滾出來,讓小朋友驚奇連連。(記者沈昱嘉/攝影)

遊戲區另再細分一區為0到24個月的寶寶專區,專門讓還不太會走路或是只會爬行的寶寶玩樂,增進他們對這個世界的感知能力。(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