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話題新開店】台北‧新村站著吃烤肉 韓正宗鐵桶立燒,攻「站」台灣!

2019/07/07 05:30

韓國60年老店「新村站著吃烤肉」第一間分店,就落腳在台北信義區!(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劉珮芬/報導

在韓國僅此一家的知名餐廳「新村站著吃烤肉」,開業60年來首次展店,且地點竟是在台灣!而新村站著吃烤肉到底有何魔力,讓人「站著吃」也甘願,本週就跟著生活週報一探究竟吧!

韓國「新村站著吃烤肉」開業超過一甲子,2013年還被認證為首爾未來遺產,與青瓦台、漢江大橋、梨花女大等歷史建物齊名,每年吸引無數旅客與韓國當地民眾前往。

所謂「站著吃」的由來,是因韓戰結束後,韓國人民普遍艱苦度日、物資匱乏,在沒有桌椅的情況下,從田裡找了廢棄的汽油桶在路邊做起生意,但坐在汽油桶旁不方便且易燙傷腿,站著吃遂漸成習慣,進而成了今日的立食文化,與日本的由來大不相同。

幾年前台灣店店長林勻凱與友人一起到韓國造訪該店,一試成主顧便想將該品牌引進台灣,前後歷時超過半年的聯繫接洽,最後終於說服老闆李大鉉將這間60年的老字號首家分店進駐台灣。

台灣分店因安全考慮,特別將汽油桶造型的烤爐層層隔起,不使用煤炭,並安裝冷氣、加強抽風系統和設置吊掛衣物的透明櫥窗,以免客人滿身油煙味。在餐點上提供澳洲牛肝連,因為創始人李大鉉老闆認為韓國牛小排油花過多並不耐吃,且韓牛被飼養在狹小牛圈裡,不比在寬廣牧場長大的澳洲牛來得健康強壯,今年80歲的他曾表示:「烤過的肝連肉口感Q彈不柴,一頭牛更只有細細的一條,彌足珍貴,是韓國燒烤店最夢幻的部位之一。」另外,韓國本店的2種醬料也原汁原味引進台灣,像是放在烤網上加熱的蒜頭烤肉醬與常溫沾醬;而有別於本店不提供泡菜、白飯等,台灣店為便民則有販售這些小菜配料,不用怕吃不飽。

記者食話實說

整間店的裝潢十分新穎、明亮,完全沒有韓國本店的老舊感,且空間寬敞,因為汽油桶烤爐不會太大,所以跟朋友同行吃烤肉時,完全不會有距離感。店內唯一的選擇「澳洲牛肝連」肉質吃起來真的滿有彈性的,注意不要聊天聊得忘我,不小心把肉烤老了!小菜大部分味道都普通,不過泡菜的辣度跟酸度很夠,值得一試。

DATA

(02)2766-5258,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9號,午餐週一~日11:30~14:00;晚餐週三、五、六17:00~翌日02:00,週一、二、四、日17:00~24:00,低消每人一份肉,無服務費,不提供訂位,FB:新村站著吃烤肉

左上起為黑豆/35元、黃金海帶/35元,左下起為韓式泡菜/35元、醃蘿蔔/30元,白飯/25元(圖中)、海苔/25元(圖右)。(記者沈昱嘉/攝影)

一進門就能看到一旁的小菜販售區。(記者沈昱嘉/攝影)

一個個汽油桶烤爐都有安全防護措施,不用怕被燙到!(記者沈昱嘉/攝影)

澳洲牛肝連390元(1份6oz),這裡僅提供澳洲牛肝連此項單一肉品,上桌後店員會先幫忙處裡骨頭,就讓客人自己烤。(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