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賞蓮秘境!4公頃「牡丹蓮花海」大朵密集綻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06/25 13:15

新北金山所種植的牡丹蓮花田,因花形似牡丹花,多重花瓣的層次數量更加密集。(圖/IG@3more_hi4提供)

每年6~9月各地蓮花逐漸綻放,除了頗負盛名的「南白河、北觀音」,新北金山的「小鶴基地蓮花池」也有廣達4公頃、數百朵的粉嫩牡丹蓮盛開,山巒美景、翠綠荷葉與粉紅花海構成夏日最療癒的風景,快趁著最美時刻探訪花海,打卡上傳清新美照。

炎炎夏日是賞荷蓮的時節,北台灣民眾想要一睹「出淤泥而不染」花海風情,其實免跑遠,新北金山的私人荷花田就種植了大片蓮花,免費開放民眾入內觀賞拍照,預計花期持續到7月中旬,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高大蓮花,這裡栽種泰國品種的牡丹蓮,綻放時就像牡丹般雍容華貴,全天開花、花瓣密集有數10片至上百片之多,隨手一拍就能捕捉無邊際的粉嫩花海,除了花形碩大豔麗外,顏色也多采多姿,在陽光的照射下,純白、粉紅、白底紅邊或漸層花色更顯亮麗,加上神似佛陀的蓮花座,在泰國當地也作為禮佛之用。 

攝影愛好者也分享,通常要使用單眼長焦鏡才能拍到田裡荷花,但是在金山清水農地的牡丹蓮,花開密集數量多,旅客只要拿著手機站在田埂邊,就能近身拍到牡丹蓮的各種姿態,調整適當的角度彷彿置身蓮花池中央被粉紅花朵團團圍繞,連自拍也很出眾。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3more_hi4)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6月 月 23 日 下午 4:34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ei(@tw_wei0717)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6月 月 22 日 上午 9:43 張貼

DATA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清水路21巷,導航可設定金山磺清大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暑假出國泡湯?長榮「取消航班至7月」明日班機異動不斷更新
花海、古厝、稻田同框!彰化2處隱藏版「賞花點」迎來漸層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