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海、古厝、稻田同框!彰化2處隱藏版「賞花點」迎來漸層美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提供
2019/06/15 12:20

薑荷花生長在陸地上外形又似鬱金香,跟稻香老厝同時入鏡,別有一番風情。(圖/IG@molly888666提供)

天氣終於放晴,該是踏青賞花的時候了!彰化有兩處田野間的夢幻花田,現在正值薑荷花與雞冠花的盛開期,在豔陽藍天的映照下,逐一展現多種花色變化,背景還有古厝稻田襯托,大幅提升美感與可看性,週末就前往感受徜徉花海的幸福氛圍吧!

鮮豔花色如熱帶鬱金香!「薑荷花田」美麗盛開

千朵薑荷花隨風搖曳,紫紅色花海在田野間繽紛綻放著,十分引人注目!「薑荷花」花期在6月~10月之間,目前彰化溪州鄉的大片粉花開得正美,薑荷花雖然屬於薑科,但因花苞酷似荷花而得名,同時又因原產自熱帶,被稱為熱帶鬱金香,亮麗花色格外討喜,搭配著黃綠色稻田與古厝入鏡,構成一幅鄉村美畫。

桃紅薑荷花映著綠葉稻田,讓花海色調更加鮮豔豐富。(圖/IG@molly888666提供)

薑荷花為多年草本熱帶花卉,夢幻粉色系格外清新脫俗。(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線溪州鄉中洲路二段附近

浪漫漸層花毯!絕美「雞冠花海」大爆發

你見過多色花卉拼湊成的漸層花毯嗎?彰化北斗鎮種植茂密的「雞冠花」,有鮮黃、橘紅、火紅、桃粉等繽紛花色,放眼望去,嬌豔的花朵熱情綻放,觸目所及皆是絢麗景色,美不勝收!雞冠花的花序排列與雞冠相似,花期最長可達一整年,因此享有真愛永恆的花語,加上其「青春永駐」的特性,是具有觀賞價值的園藝植物,更是七夕炙手可熱的應景花卉。提醒民眾若是要前往賞花拍美照,請沿著田埂走,勿踩進花田或攀折花葉,共同維護自然景觀。

雞冠花的花期可長至一整年 ,因此被賦予「真愛永恆」的花語。(圖/網友廖千慧提供)

雞冠花的花形奇特、顏色多變,有鮮紅、紫紅、紅黃相間等色,相當賞心悅目。(圖/網友廖千慧提供)

多達4種顏色以上的雞冠花田,就像是花海迷宮。(圖/網友廖千慧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興農路二段141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宜蘭室內賞花秘境免費開放!「黃金花隧道」拍過癮
50萬朵繡球花開滿杉林溪!搶拍「漸層花球」夜間再賞最美銀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