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市快訊】 Mazda 6 第三代小改款試駕報告 內外高質感兼顧運動跑格

2019/06/22 05:30

Mazda推出2020年式Mazda 6,小改款的外型更帥氣了!(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蘇銘翰/報導

自2012年推出全新第三代Mazda 6後,期間經歷多次新年式或小改款的強化,在休旅大軍壓境下依然保持競爭力!這次2020年式Mazda 6更針對配備部分進行強化,在小改款後,以帥氣外型搭配高質感內裝的基礎上,提供更高的C/P值。

本次記者試駕車款為Mazda 6 2.0 SKY-G旗艦進化型,這部時髦的車款,在外型上維持小改款樣貌,延續魂動設計語彙,並以深色鍍鉻網狀水箱護罩搭配「魂動之翼」設計,車尾以LED尾燈、鍍鉻飾條、尾翼與雙邊單出排氣管,營造出具十足動感的背影。同時在車尾換上新版字體的Mazda6車型銘牌與Skyactiv-G徽飾,彰顯品牌的力道;至於輪胎則仍是小改款前的19 吋配胎。

車內配備更實用 Bose音響成標配

內裝方面,延續小改款的高質感鋪陳,中控儀表處以水平線條畫分視覺區間,加入實木飾板與麂皮材質,搭配真皮材質與金屬,打造出看齊豪華品牌的車室水準。這次也加入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兩大手機連接系統,對於使用iOS跟Android手機的人,絕對是一大福音,透過USB線連接之後,就能在中控螢幕使用地圖、撥打電話、讀取訊息等功能。

車內還配有無邊框室內後視鏡、7吋TFT全彩數位儀錶,可透過方向盤上的快控鍵進行操控,將各項行車資訊顯示在儀表板螢幕上;儀表板前方也標配Windshield HUD全彩抬頭顯示器,直接投射在前擋風玻璃上,駕駛可以更專注於前方路況。特別的是具備11支揚聲器的高檔Bose音響系統,在車內聆聽音樂,能享受更分明的音階表現及立體感。

為了提高駕駛舒適度,2020年式Mazda 6採Nappa透氣式真皮新座椅,雙前座擁有導流式通風功能,駕駛座可進行8向電動調整、電動腰靠調整及記憶功能,副駕駛座則可以擁有6向電動調整,包覆性與支撐性都很優異;後座的寬敞度夠,再高大的成年人也能輕鬆乘坐。

主被動安全完整標配 環景系統讓四周沒死角

安全配備是此次2020年式車款的重點之一,全車系標配完整的i-ACTIVSENSE主動防護科技,其中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能在 0-145km/h進行作動,可解放駕駛的右腳,不需頻繁地切換油門與煞車,透過系統維持距離的過程中,煞車感相當柔和,當有其他來車插隊時,Mazda 6也能即時反應、避免發生碰撞,對於車流量較大的市區與高速公路駕駛相當實用。

至於新增的360度環景輔助系統,能將車身周遭景象顯示在8吋中控螢幕,搭配倒車輔助顯影系統、四眼式倒車雷達,大幅降低視線死角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對於新手駕駛來說,有利降低倒車時的恐懼感,同時還配備DAA駕駛疲勞警示系統,適時提醒駕駛進行休息,提高行車安全。

記者實際試駕心得:隨傳隨到的精準動力

動力配置方面,房車版本仍維持2.0升Skyactiv-G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65匹最大馬力與21.7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設定,整體的輸出反應相當順暢,動力堪稱「隨傳隨到」,尤其是在轉速堆疊後,加速力道不容小覷,而且這具變速箱的邏輯實在聰明,大腳油門後的Kick-Down反應毫不含糊。

實際駕馭的反應確實十分有感,在保有清晰的路感資訊之餘,吸震表現也相當優異,過彎的支撐表現以及車尾的跟進反應也在水準之上,再加上方向盤兩側的換檔撥片,讓駕駛能更輕鬆掌握檔位變換,在超車與山路上都相當實用。

另外還搭配上最新的G-Vectoring Control Plus(G力導引控制技術 +),原有的G-Vectoring Control系統上進行升級,在轉彎時調整引擎扭力及單側煞車,以改善重心轉移,減少晃動幅度,不僅提供舒適的乘坐體驗,還能給予駕駛人水平之上的信心。

在操駕過程中,2020年式Mazda 6的隔音工程也令人印象深刻,對於風切聲以及路面噪音的抑制都相當出色,只有引擎轉速提升到3,000rpm左右時,會聽到明顯的引擎運轉聲浪,然而這其實可以視為運動氛圍的體現,尤其是在山路上,渾厚的引擎聲浪還能帶給駕駛更多信心。

整體而言,2020年式Mazda 6房車,維持小改款後的優異外型,以及高質感的內裝鋪陳,同時標配兩大手機連接系統,以及豐富的主動安全系統,讓C/P值提升許多,配合上品牌一貫強調的良好操控,在如今SUV當道的時代,仍是一部頗具競爭力的都市房車選擇。

車頭以鍍鉻網狀水箱護罩配上LED頭燈,營造出相當銳利的面貌。(記者沈昱嘉/攝影)

採用實木飾板與麂皮材質,搭配真皮材質與金屬,營造出媲美豪華品牌的車室風格。(記者沈昱嘉/攝影)

加入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兩大手機連接系統,對現在手機不離身的駕駛來說相當方便。(記者沈昱嘉/攝影)

透過360度環景輔助系統,車主可輕鬆掌握車身周遭情況,降低車輛死角問題。(記者沈昱嘉/攝影)

雖然尚未導入海外的2.5升渦輪引擎,但這具2.0升引擎擁有稅金上的優勢,動力表現也夠用。(記者沈昱嘉/攝影)

配上最新的GVC+系統後,可以提升乘坐舒適度,新手也有更高的駕駛信心。(記者沈昱嘉/攝影)

2020年式Mazda 6房車小檔案(記者蘇銘翰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