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峇里島餐廳嚐鮮去】新北‧八里BaLi水灣四季景觀餐廳 海陸串燒佐道地醬汁

2019/04/28 06:00

整面雕刻石牆是老闆特別請印尼峇里島師傅設計的。(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劉珮芬/報導

開吃前,先知道!

Naughty Nuri’s Taiwan刁廚.紐利台灣店老闆鍾騏鴻夫婦及八里BaLi水灣四季景觀餐廳店長阿基表示,印尼峇里島由許多小島組成,加上一旁蔚藍的大海,是世界各地觀光客度假的首選,且印尼是個多民族國家,料理口味在各地略有不同,以中國、歐洲、中東及印度料理為基礎。烹煮方式以煎、烤、炸為主,著名代表料理為豬肋排、沙嗲、髒鴨等。

於2012年在新北八里開幕的八里BaLi水灣四季景觀餐廳,是老闆陳自成旗下水灣餐飲系列的第3間分店,是當地知名的景觀餐廳,更特別的是這裡充滿濃濃的峇里島風情,店長阿基表示,由於老闆非常喜歡印尼峇里島,所以整間餐廳特別打造成其風格特色,就連餐點也不馬虎。

從大門踏上長長的石階梯,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雕刻石牆,經由阿基的介紹才知道,這面石牆是老闆特地請峇里島當地的雕刻師傅設計、切割成12片石塊運回台灣再拼接而成,雖然十分費工耗時,但也不難看出老闆的喜愛。不僅如此,餐廳裡除了室內外的用餐區之外,更特別設計了數個發呆亭包廂,其木材原料多是從峇里島購買,整體風格搭上一旁的淡水河畔,讓人有種來到峇里島的錯覺!而店內隨處可見的石雕像及庭院種植的雞蛋花,每一處的細節都非常用心,就連員工身上穿的制服都以熱帶印花風格帶出活潑熱情的氣息。

而在料理上下的功夫也不容小覷,阿基表示:「菜單上每一道料理,幾乎都是老闆親自帶著廚師們到峇里島嚐遍各種料理,再回到台灣分配各個廚師負責設計出具有峇里島風味的料理。」多次與老闆同行至峇里島考察的阿基還透露,峇里島料理大多屬重口味、且使用香料偏多,不似台灣的重口味,兩者比起來,峇里島料理味道更濃,辣很辣、鹹很鹹,有些香料較多還會嗆鼻,所以廚師們在發想菜單時,調味上會盡量平衡每道菜的風味。

餐點主打的金巴蘭熱火私藏串燒,靈感來自沙嗲串,將鳳梨、青椒、草蝦、雞腿肉分別串起,刷上以肉桂葉、黃砂糖等研磨的特製粉與甜醬油調和的醬汁,為充滿南洋熱帶風的串燒料理,吃來肉桂味偏重。另一主打則是秘製烏布髒鴨腿手抓飯,髒鴨是峇里島傳統美食之一,由來眾說紛紜,餐點本身就是大家印象中的脆皮鴨,這裡使用的是台灣土番鴨,以薄荷葉、檸檬葉等約10種香料醃製,再油封12小時鎖住肉汁,最後乾煸至酥脆,搭配清爽的莎莎醬能平衡香料味。整間餐廳從裝潢至餐點都相當用心,假日不妨到此感受一下免出國的度假氛圍吧!

DATA

(02)2619-5258。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9號。11:30~21:30,無休。低消150元、需收10%服務費。FB︰水灣餐廳

充滿峇里島風情的發呆亭包廂,給人出國度假的錯覺。(記者陳宇睿/攝影)

秘製烏布髒鴨腿手抓飯/850元(5月中旬起售價880元,附湯品、麵包、飲品及薑黃飯),以油封鴨做法製作,一口咬下酥脆口感與肉汁逬出。(記者陳宇睿/攝影)

松露歐姆蛋貝比沙拉/420元(5月中旬起售價450元),添加黑松露的歐姆蛋配上清爽的蔬菜,味道豐富,一人單吃也很有飽足感。 (記者陳宇睿/攝影)

金巴蘭熱火私藏串燒/880元(5月中旬起售價920元,附湯品、麵包、飲品及薑黃飯),肉桂味稍偏重,可用搭配的甜醬油壓壓味道,亦可加入薑黃飯一起品嚐,飽足感十足。(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