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障毛孩!寵物保險當道】泰安產險 提供千元以下保費選擇

2019/04/21 06:00

泰安產險寵物險投保對象仍是貓狗為主,若飼養被認定為攻擊性強的犬種,如比特犬、藏獒、德國狼犬等皆不受理。(記者劉珮芬/攝影)

記者劉珮芬/報導

我來說明

黃凱君/泰安產險個人保險部襄理

畢業於實踐大學保險系,擁有車險與傷害險理賠證照。

在2013年推出「寵愛保專案」的泰安產險,6年來從未大幅更改過保單內容、僅有微調,對此,泰安產險個人保險部襄理黃凱君表示:「我們追求一步到位、完善規劃,保險項目囊括了寵物醫療費用保險、寵物寄宿日額費用保險、寵物侵權責任保險、寵物協尋廣告費用保險以及寵物喪葬費用保險,給予家中的毛孩最實際的保障,飼主也不太需要額外購買其他保險。」

專案共分為A、B、C 3種方案,個別是年繳563元、1,500元、2,203元,差別在於保險項目,像是A方案費用相較於其他市售保單價格來得低,內容包含寵物侵權責任30萬賠償、1,000元廣告協尋、寵物寄宿補償每日300元(最高給付10天)、住院期間家事代勞1,000元(最高15天),但要特別注意,醫療與喪葬補助不在此方案中;選擇B方案則會增加喪葬補助3,000元,同時寵物侵權責任賠償提高至80萬;C方案不僅寵物侵權責任提高到100萬賠償,其他補償費用也相對增高,更有醫療補助最高5,000元。

投保對象仍是貓狗為主,可投保年齡則分別為狗16週~9歲、可續保至11歲;貓為16週~11歲、可續保至13歲,若飼養被認定為攻擊性強的犬種,如比特犬、藏獒、德國狼犬等皆不受理。另外,需植入晶片或完成寵物登記,還必須注射狂犬病疫苗後才可投保。

不過黃凱君補充提到,上述保單僅能透過保險業務員購買,近期公司在網路上推出獨家保單——萌寵綜合方案(基礎版、進階版),投保條件大致相同,但著重在於寵物醫療費用保險理賠提高至3萬元~5萬元,扣除自付額20%後,不分門診、手術、住院皆可受理,算是自家寵物險最大的特色。不過此款保單費用分別是年繳3,760元、5,606元,整體價格偏高,就看民眾如何聰明選擇。

專家來提點

對於泰安產險「寵愛保專案」,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這項產品特色在於,A方案保費年繳563元,對於不想承擔較多財力負擔是可以考慮,但是一分錢一分貨,繳費低相對可以獲得的保障就較有限。由於兩款保單有年紀限制,狗狗到11歲、貓咪到13歲,加上醫療補償只限C方案,誘因實在有限;而另一網路獨家方案,雖然提高了醫療理賠金額,也不受限於門診、手術或住院等,但保費1年為3,760元,投保時要檢附晶片登記或身分證明單(2擇1),在這裡也要提醒廠商,根據動保法第19條寵物依法應該植入晶片,恐有違法之疑慮。

攻擊性較高的犬種,如德國狼犬、比特犬、藏獒(如圖)等皆不可投保。(本報資料照)

相較於狗的限制較多,貓大多條件較容易符合投保要件。(本報資料照)

黃凱君/泰安產險個人保險部襄理(圖片提供/泰安產險)

秒懂泰安產險寵物險保單內容。(記者劉珮芬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