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意思的店】台北・日常經典 用包包、茶飲匯集生活美藝

2019/03/31 06:00

烹煮野草茶吧檯的木料,是原本屋頂的衍樑,在整修時拆下做材料使用。(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吳書緯/報導

位於西門町的日常經典,集合了帆布包、青草茶與多功能空間,純白的建築立面在五光十色的鬧區顯得獨樹一幟。

西門町位於台北城西,數十年來人潮熙來攘往,但內江街就像是西門町的後巷,仍以當地居民舊有的商業活動為主。有間立面潔白街屋位於觀光客較少踏足的這條街上,與相鄰街屋有著斑駁歷史感、各種招牌林立的外觀顯得與眾不同,這裡就是日常經典直營店的所在,1棟超過半世紀屋齡的新生老宅。

日常經典直營店是建築師黃金樺在海外工作多年,回台創辦生活品牌「日常經典」後,再次帶給故鄉的衝擊。談起這間店的緣起,是因日常經典品牌成立之後,需要有自己的直營店,但從過往的商業模式發現,若只單純販賣商品,未必能吸引到人,因此興起將不同元素集合在同1個空間的概念,藉由匯聚產生碰撞,不只另立以青草茶做為主軸的子品牌「日常野草」,還在2樓打造複合性的空間「日常聚落」,以關注社會議題和藝術創作為焦點,舉辦活動與展覽。在這棟房子,樓與樓之間的界線並非涇渭分明,當2樓沒有活動時,可以在1樓點杯青草茶,坐在2樓享受鬧中取靜,並透過刻意留空的3樓樓板,窺見黃金樺與設計團隊的工作日常。

黃金樺提到,選擇在內江街打造日常經典直營店,是因這裡充滿了後巷的街道氛圍,如同城市日常的街道環境,而不是最熱鬧的商業區,他希望帶來過去長居紐約與倫敦時,在城市邊緣造訪過的小餐館或咖啡廳,那種不僅單純提供餐飲,也販售各種店主選物的風格店面。但黃金樺的企圖心不只於此,專精都市設計的他,更期望讓日常經典成為扭轉街區的起點,擦亮城西後巷。

DATA

(02)2311-4781。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41號。12:00~22:00,週一休。FB︰日常野草 Daily Green、日常經典 TAGather Goods

2樓的「日常聚落」不時會舉辦展覽、課程與活動,以關注社會議題和藝術創作為主,抬起頭還可以看到3樓的動靜。(記者沈昱嘉/攝影)

Give You A Hand 多功經典包(W系列)/3,400元。使用台灣日常生活常見的帆布為意象設計的多功能經典包,可變換肩背、雙肩後背、側背與手持4種模式,適合需要大容量包包的使用者。(記者沈昱嘉/攝影)

日常經典的立面以純白示人,與鄰樓的斑駁雜色有顯著對比。(記者沈昱嘉/攝影)

1樓店內後方營造出像是歐美小酒館的座位區,讓人可以輕鬆自在的歇息。(記者沈昱嘉/攝影)

「日常經典」就像是城市裡的小廣場,集合了多種功能在同1棟建築物裡。 (記者沈昱嘉/攝影)

魚腥草青草茶/內用110元(圖為1份)。使用魚腥草、咸豐草、仙草、薄荷與甘草烹製,入口後有爽快解熱的喉韻,讓內心躁動的焦慮感有瞬間消失的感覺。(記者沈昱嘉/攝影)

黃金樺/日常經典創辦人。建築師,畢業於東海大學建築系,後負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建築暨都市設計碩士、英國倫敦商學院MBA。在海外工作多年,10年前開始擔任國內老企業品牌再造顧問,工作重心逐漸移回台灣,2016年創立生活品牌「日常經典 TAGather Goods」。(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