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蔬食X在地脈動】台北‧Verde時尚蔬食 驚豔台派法式饗宴

2019/03/24 06:00

Verde位於地下1樓,走下旋轉樓梯之後可看見莫蘭迪藍的優雅裝潢與一片充滿綠意的植物牆裝飾,低調奢華感十足。(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賴鵬翔/報導

號稱台灣首間fine dining(西式正餐)蔬食餐廳的Verde,藏身於仁愛商圈內的隱密地下室,走下華麗的旋轉樓梯,可見莫蘭迪藍的優雅裝潢與一片盎然的植物牆,十分雅致。

Verde的主廚團隊陣容堅強,由曾獲米其林推薦的西班牙餐廳主廚Daniel Negreira 擔任料理總顧問,並由曾於紐約米其林一星餐廳任職、於美國長大的呂學明Timothy Lu和擁有法式料理背景的王致晟Vincent Wang擔任雙主廚;最特別的是,連餐後甜點都由專任的甜點主廚劉隆昇操刀,4人聯手以台灣在地蔬菜創作出一道道蔬食藝術品。

餐廳雙主廚每天都為了菜單設計絞盡腦汁,開幕前跑遍台灣吃在地美食、走訪農產地找尋料理靈感,主廚呂學明表示:「Vincent是台灣土生土長的主廚,熟稔在地食材與產地,而我是在紐約出生長大、27歲才回到台灣,比較熟悉fine dining的運作模式,兩人需要切磋磨合,才能一起完成融合西方經驗和台灣靈魂的蔬食創作料理。」

王致晟也表示,這裡的料理除了強調「從根吃到葉」的理念,也重視當季食材,菜單會隨著季節更迭調整。呂學明補充,這裡的陶瓷餐具都是特別去鶯歌挑選而來,就是要讓客人充分感受到台灣的底蘊與美好。

DATA

(02)2775-1011、0902-151-6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1號B1,中餐時段11:30~15:00,晚餐時段18:00 ~ 22:30,無休,接受電話與臉書私訊訂位、低消每人1個套餐、需收10%服務費、無用餐限時,FB: Verde 時尚蔬食。

餐廳廚房採雙主廚模式運作,由美國長大的呂學明(右)和台灣主廚王致晟(左)一同擔任,兩人各有所長,創造出充滿台灣味的創意蔬食料理。(記者陳宇睿/攝影)

豆漿落花生/160元,將台灣落花生打成泥後,再製成帶殼花生造型甜品,搭配豆漿慕斯、刷上糖水與香草的腐皮、佐以黑金剛花生製成的花生醬,甜而不膩還有濃濃台灣味。(記者陳宇睿/攝影)

洛神花紅心芭樂/180元,外層為洛神花果凍、裡面則是紅心芭樂內餡與洛神花慕斯,並以柳橙口味的葉子造型餅乾與洛神花粉、紅酸模葉來裝飾,口感層次變化豐富。(記者陳宇睿/攝影)

午食花園(中餐時段供應):謙虛的蘿蔔(圖左排上、下)、節氣花園沙拉(圖右排下)、市場裡的蔬菜湯(圖左排上二)、鄉野林間野菇燉飯(圖左排上三)、最後一畝甜(圖右排上)/880元,前菜「謙虛的蘿蔔」將紅蘿蔔皮糖漬成脆片、其餘蘿蔔打成汁並以優格等調味、低溫分層做成Q彈前菜;「節氣花園沙拉」用6種以上當季鮮蔬料理;「市場裡的蔬菜湯」以阿嬌南瓜熬煮,搭配炸腐皮與墨西哥TACO香料等提味;主餐「鄉野林間野菇燉飯」,以野菇、牛肝菌搭配帕瑪森起司白醬與義大利米;甜點每日更換不同當季蔬食甜品。(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