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我

2019/03/09 06:00

◎許孟翔/雲林縣虎尾鎮安慶國小6年乙班(指導老師:袁美蓮)

我的名字叫許孟翔,許是許褚和許慎的許,孟是焦孟不離的孟,翔則是昂首飛翔的翔。

許褚是三國時代魏國武將,他武藝高強,力氣比牛大,是曹操的貼身保鏢,深得曹操的信任;許慎是漢代有名的經學家、文字學家、語言學家,是中國文字的開拓者,他著有《說文解字》是中國首部字典,對後世影響很大。許褚和許慎有著不同優點,許褚是武將,武功高強;許慎是文字學家,擁有系統分析和歸納的能力,與許褚和許慎同姓許,希望我能有這兩個人的特質「文武雙全」。

焦孟不離是「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縮略語。相傳「楊家將」裡的焦贊、孟良二人交情甚篤,形影不離,後來用以比喻感情深厚。俗語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人如果沒有朋友,那是很孤單的,我是一個熱愛交朋友,並能與朋友相處融洽的人,朋友豐富了我的生活,我要當一個珍惜友誼的人。

昂首飛翔比喻一直往前,跌倒了就爬起來,昂首為抬頭的意思,不輕易向挫折低頭,一飛起來就像候鳥為了避冬往南飛一樣,勇往直前絕不退縮,未達目標絕不放棄。有人說:「人小志氣高」,大家都說我個子矮小,但是以後我會努力開創事業,不輕易放棄,讓大家知道我的志氣。期盼我能向「許孟翔」這個名字的意思為目標往前邁進,勇往直前開創新天地。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