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安巧手迎金豬 步步糕升

2019/02/09 06:00

為了裝飾小豬蛋糕,白安準備許多備料。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記者陳逸寬/攝影

金豬年,白安應景裝飾小豬造型杯子蛋糕,祝福大家都能「步步高升」,她特別在其中一個蛋糕上寫下「安」字,除了是自己名字,更希望新的一年,所有人都可以平安快樂!

棉花糖做豬鼻 彩色糖果當眼睛

相隔4年,白安去年底推出新專輯《1990s》,忙碌宣傳之後,總算可以在農曆新年放鬆心情過節,白安不愛甜食,因此過年喜歡吃蘿蔔糕勝過年糕,她愛麵食,過年一定要吃象徵「元寶」的水餃。

為了妝點應景的小豬杯子蛋糕,白安用棉花糖做豬鼻子,還用牙籤戳出鼻孔,過程有趣而療癒,不管是用彩色糖果做出眼睛,或是幫小豬畫眉毛,每個步驟白安都很投入,抱持著開心的心情,打造金豬年可愛的小豬蛋糕。

愛運動不怕胖 不愛排隊看電影

雖然過年大家容易被豐富年菜、零食養胖不少,但白安沒有這困擾,她說:「因為我平常就有運動,我喜歡跑步、瑜伽,偶爾會重訓,鍛練肌肉和手臂。」白安也會在過年期間騎腳踏車,外出動一動。

談到過年的回憶,白安最難忘小時候去外婆家都會和鄰居小朋友一起玩「跳房子」,她笑說:「我比較老靈魂。」另外也會點燃仙女棒,心情特別興奮。

雖然過年期間總有很多新片上映,但白安說:「我不喜歡排隊。」因此不會在過年期間外出看電影,她說:「我喜歡待在家裡看影片或美劇,《六人行》百看不膩!」

過年前,白安也趁宣傳空檔好好整理房間,除舊布新,她說:「過年前都會丟很多東西,有些過期的化妝品或用不到的東西。」

新年新希望 多創作多演出

過年餐桌上總是大魚大肉,但白安也喜歡自己擀麵做麵條,她會先用中筋麵粉加水和鹽做成麵糰,還會用鼓棒把麵糰壓平,再自己切出寬麵條,白安連醬料都可以自己調配,蒜頭、辣醬、蔥花是不可少的元素。

談到新年願望,白安說:「因為專輯去年底才推出,我希望2019年可以到更多不同城市live演出,把我的歌曲散播出去,也希望今年再多寫一些歌,最重要的是健康快樂!」

白安在蛋糕上寫下「安」,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更平安。

白安新年願望希望可以到更多地方現場演唱新歌。

白安手拿金幣笑得開心,祈願大家好運到。

金豬年,白安以不同造型小豬蛋糕祝福讀者步步高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