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年出國趣,尋名豬美食4-3〉韓國濟州島‧烤黑豬肉

2019/02/08 06:00

PLAY KPOP透過最新科技,讓旅客和YG旗下的明星合影、合唱。

撰文˙攝影/黃曉蕾

韓國超人氣實境節目《孝利家民宿》,除了呈現濟州四季美景,節目來賓享用過的料理也讓人嚮往,在各種豐富海鮮外,濟州黑豬肉更是一絕,吃完超滿足,幸福感滿分。

◎豬年吃黑豬 超級大滿足

以風多、石頭多、女人多聞名的濟州島,是韓國最大島,正中心聳立著韓國最高峰、海拔1952公尺的漢拏山,特殊的火山島和熔岩洞地形,2007年獲選世界自然遺產,地質景觀、自然生態、溫暖氣候,豐富濟州之旅。

豬年拜訪濟州島,除了享用新鮮鮑魚粥、章魚料理,絕對不能錯過濟州島的黑豬肉美食,好山好水好空氣孕育下的濟州黑毛豬,不吃化學飼料,常以柑橘餵養,肉質鮮甜Q彈無腥味,口感媲美台灣的黑豬肉。

濟州市區還有黑豬肉一條街,整條街上全是燒烤店,多數還是無限吃到飽,平均每人新台幣600元有找,就能盡情享用黑豬肉、黑豬五花肉燒烤,好吃又經濟。

當地的黑豬燒烤店,都用厚厚的特製鐵板,除了放上一整條肥美的豬五花,多餘空間擺上生洋蔥、杏鮑菇、泡菜、豆芽一起烤。當地人的烤肉秘訣是讓整條肥瘦各半的豬五花在鐵板上不斷翻面、直到吱吱作響,再將半熟豬肉用剪刀剪成小段繼續烤到焦香四溢,接著立刻以生菜或紫蘇葉,將豬肉連同大蒜、特製醬料包裹後,大口豪邁吃下。烤完肉,鐵板的多餘油脂還可以用來炒飯,然後,餐廳還會送上超級Q彈的韓國冷麵當做完美Ending,吃過一次就愛上。

濟州島最美人文風景 海女

全世界最辛苦、風險最高的職業之一就是濟州島的「海女」,她們是濟州島的母親,也是島上最美麗的人文風景,島上女孩從小接受海女訓練,不靠任何裝備、不論晴天雨天,都要潛水捕撈鮑魚、海螺,並且幫忙養活全家人,直到65歲才退休。

隨時代變遷,海女數量驟減,濟州島為保存海女文化成立海女博物館,拍短片述說海女堅毅的生命力,室內展區珍藏歷史照片、蛙鏡、魚槍、工作環境,戶外展望台和雕刻公園還能遠眺下道里美景,館內附設禮品店展售Q版海女明信片、布偶、毛巾等商品,十分可愛。城山日出峰的山腳下,每天都有海女婆婆實境表演,一旁小食店則供應海女打撈來的螺貝、鮑魚,現買現切現吃,生鮮滋味一級棒。

PLAY KPOP 與韓流歐巴共舞

西歸浦市的PLAY KPOP,堪稱全球最大K-POP體驗型博物館,就算不是韓流音樂粉絲,還是玩得很盡興。最大賣點在於全館提供高科技聲光音效與互動體驗設備,藉由3D投影技術和立體虛擬技術,營造臨場感十足的演唱會,YG旗下明星一次看個夠。

除了觀賞韓國男團BIGBANG、韓國FNC娛樂四人樂團組合CNBLUE的實境演唱會,也能和江南大叔PSY大跳騎馬舞,分布在各樓層的互動裝置體驗,滿足粉絲和BIGBANG隊長GD、PSY、2NE1等偶像合照、跳舞的心願,這些特別的體驗和照片,都被電腦記錄起來,喜歡再付費購買照片即可。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遠東、台灣虎航、易斯達航空至濟州島。

◆簽證:免簽證。

◆時差:韓國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6.3韓元。

◆相關資訊洽詢:

1.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2.海女博物館http://www.haenyeo.go.kr

3.PLAY KPOP http://www.playkpop.co.kr/m/#

最能代表濟州島人文精神的就是海女文化,海女博物館收藏豐富。

濟州島的黑豬肉一條街匯聚各種吃到飽燒烤店,燒烤的黑豬美味令人難忘。

濟州島的黑豬肉一條街匯聚各種吃到飽燒烤店,燒烤的黑豬美味令人難忘。

春天季節限定的油菜花田與城山日出峰,每年都吸引許多旅客到訪。

城山日出峰是濟州島最具代表性的地標景點。

黑豬肉切片也成為拌麵、冷麵的最佳配菜。

從海女博物館可遠眺欣賞海天一色的漁村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