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啖豬腳迎豬年】彰化‧溪湖阿讚豬腳爌肉專賣店 特製醬油掌控鹹香

2019/02/04 06:00

台灣豬腳切盤/120元,彰化溪湖阿讚滷豬腳〈中箍〉,以浸煮的方式長時間熟成,可再點現炒小菜、白飯,並搭配免費供應的味噌湯,這組合是來往北斗交流道司機們的午餐最愛。(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蔡瑞宇/報導

距離北斗交流道不到10分鐘的車程,溪湖阿讚用老滷汁與獨特手法烹煮豬腳與爌肉,在爌肉飯一級戰區彰化飄香40年,堪稱司機們不想讓人知道的午餐便當口袋名單。阿讚是老老闆的名字,現任第二代經營者陳明奎表示,自家的老滷汁成分相當簡單,就是水、特製醬油,蔥蒜以及蔭瓜。

與特約廠商訂購的醬油,是老老闆阿讚傳下來掌控醬香與鹹度的關鍵,陳明奎表示,豬腳的調味過程其實很兩難,要配飯吃鹹香、直接吃甘甜不死鹹才算好味道;為了提升豬腳與滷汁的鹹味,滷湯裡還會放進蔭瓜增添甜味,然後將清洗、汆燙過的豬腳泡入滷汁中,反覆煮到沸騰就關火浸泡,整整2天才算熟成;以豬腳的中箍為例,長時間泡煮的中箍外型完整,卻能用筷子輕易夾開,骨肉分離、口感相當柔嫩,頗有低溫熟成的風味。

(04)882-1080。彰化縣溪湖鄉員鹿路三段及忠工路口。06:00~14:30,過年無休。FB:溪湖阿讚豬腳爌肉專賣店

豬腳飄香在小小的用餐空間裡,40年來風雨無阻、全年無休。(記者李惠洲/攝影)

白菜滷/20元。將白菜切片汆燙,放入木耳絲、辣椒、冬蝦及蒜頭爆香。陳明奎表示,好味道的關鍵是「蛋籤」,將雞蛋打散以漏篩濾進油鍋,炸到金黃酥香,以蛋的油香與酥香為白菜添味,是溪湖阿讚的自信小菜。(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