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

2018/11/24 06:00

此回由Mr. Kidding(圖左)及雀雀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雀雀)

◎Mr. Kidding

劇情大綱

刑事組警官阿忠(張書偉飾)帶著一樁離奇的滅門血案找上虎爺乩身志成(鄭人碩飾),志成決定對兇嫌執行驅魔儀式「炸魔神仔」,未料儀式結束後,棄置的吳郭魚屍嘴中竟吐出1條遭附身的小魚,被男孩家豪(吳至璿飾)撿回家飼養,一連串的怪事隨即開始發生,母親雅惠(徐若瑄飾)更是舉止怪異,陷入瘋狂。為拯救母親,家豪向虎爺求救,他們原以為化解了人面魚的怨念就能阻止這一切,沒想到更難解的仇恨,正潛伏在森林裡等著他們……。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Mr. Kidding,真實身分為生活週報記者蔡瑞宇。動作場面愈大愈好、詭譎陰森愈冷愈好、愛恨情仇愈虐心愈好,一個不想在電影院睡著的電影挑食者。影評:★★★★

雀雀,千萬人氣部落客,每天沉浸在電影與孩子所給予的幸福當中,右手寫影評、左手玩小孩。部落格:cheercut.com,FB:雀雀看電影。影評:★★★☆

本片做為紅衣小女孩三部曲的最終章,故事時間設定在已上映的紅衣小女孩1、2集前,算是對第2集中虎爺透過黃虎乩童與魔神仔的戰鬥給了1個解釋。場景發生在嘉義蘭潭,故事就以男子在潭邊烤魚,魚身竟出現詭異人臉,開口說出魚肉好吃嗎開始。

劇情接地氣 正邪對抗精彩

客座影評雀雀提到:「劇情2條主線分別闡述《紅衣小女孩2》中,虎爺林俊凱與本集男主角黑虎將軍乩身林志成的父子情,及鋼琴家黃雅惠與家豪的母子情。」Mr.Kidding覺得編劇超級接地氣,將一切邪祟源頭指向傳說的「魔神仔」,用以貫串流傳在高雄岡山的鄉野傳奇人面魚,結合嘉義蘭潭魚精抓交替(釣1條大魚就要1條人命來賠)的傳說,最後再將民間相信虎爺能庇佑小孩平安長大,孩童的守護神虎爺做為正方帶出正邪之爭,電影一次將小時候躲在被子裡聽到不敢上廁所的鬼故事一次滿足。

角色轉變大 徐若瑄演技到位

雀雀表示:「徐若瑄飾演被外遇老公要求離婚的憂鬱症患者,還被魔神仔附身,幽怨、驚悚的演技都到位,且扮醜是一大亮點。導演莊絢維透露,徐若瑄幾乎每拍完一場戲,就會問導演有沒有看到她(的風格),若有就重拍,尤其被附身後生啃魚肉之犧牲令人震撼且覺得敬業,奪獎企圖心明顯。」不過,男女主角交集不深、同框畫面少是小小遺憾之處。雀雀覺得徐若瑄將被老公拋棄,無限放逐自己的呈現模式,其實不符合當代獨立女性的精神,有些不舒服,但用此方式營造出女人沒男人就什麼都不是,反而將「裝沒事」背後的恐懼心理挖掘出來,正好符合故事中意志力薄弱者較會被附身的設定。

Mr.Kidding覺得鄭人碩的演技確實是影帝級,在與兒子的互動中洋溢鐵漢柔情,加上有武打基礎,能駕馭虎爺乩身的角色,文武戲都游刃有餘;陽剛的外型與虎爺威武形象重疊,搭配彩繪7小時的老虎刺青,其中雙眼瞳孔噴出金光與魔神仔戰鬥的場面,在音效加持下帥度爆表。

特效到極限 情感互動彌補

但Mr.Kidding覺得特效層面還是有進步空間,畢竟監製曾瀚賢都說了,本片成本和上集一樣只有5,000萬,特效人出身的導演已將電腦特效催到極限。雀雀也提到相較前2集,人面魚的劇情傾向刻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恐怖元素反而不那麼重要,比1、2集不恐怖,但情感鋪陳相對完整,觀賞起來很有感,也期待未來紅衣小女孩能出現「虎爺外傳」、「小飛俠傳說」甚至警探與道士二人組之前的故事。在恐怖詭譎之中,人物性格愈發明亮,或許正是紅衣小女孩系列迷人之處。

再推兩片!

芮氏9.6

1904年挪威發生芮氏規模5.4的大地震,震央位於首都下方的奧斯陸地塹,種種跡象顯示,奧斯陸未來將發生超級強震,若不幸發生,任何人都無法倖免於難。這部是2016年《驚天巨浪》的續集,上回巨浪,這回一家人再強碰巨震(天啊有多衰?),本片是《黑豹》特效團隊製作,Mr.Kidding覺得這根本衰小界的災難夢工廠,是被視覺特效轟炸的紓壓爽片。

Mr.Kidding影評:★★★☆

交友網戰

邦(納特奇查理飾)和茱兒(瓦里莎拉羽飾)2個新創團隊負責人,在一次相遇下,啟發邦打造出交友APP「Inviter」。就當2人曖昧情愫發展時,擁有相同風格的APP「Amjoin」隨後上線,這個疑似抄襲的APP竟來自茱兒的團隊,讓2人成為對手。此片口味清淡不無聊,Mr.Kidding覺得放下男帥女美還相愛相殺的劇情不說,光宅宅工程師被正妹主動要LINE的那一幕就值得全台「攻城獅」開團朝聖啦!

Mr.Kidding影評:★★★★

《交友網戰》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1/16 ,導演:揚勇庫魯安庫拉,演員:納特奇查理、瓦里莎拉羽(圖片提供/采昌國際)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電影劇照。(圖片提供/威視)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電影劇照。(圖片提供/威視)

《芮氏9.6》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1/23,導演:約翰安卓亞安德森,演員:克里斯多夫喬納、安妮妲爾托普(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1/23,導演:莊絢維,演員:徐若瑄、鄭人碩、張書偉、吳至璿(圖片提供/威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