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酥內多汁!來盤冰花煎餃】台中・京軒黃金燒き餃子

2018/10/14 06:00

京軒/70元(10顆)使用溫體黑豬後腿肉、高山高麗菜、韭菜與三星蔥的內餡,搭配薄薄的餃子皮和那層脆到就像餅乾的冰花脆片,即使不沾醬都香甜味十足,品嚐盤中已冷卻一段時間的冰花碎片,也完全不油膩。(記者李惠洲/攝影)

記者蕭喬云/報導

專賣日式煎餃的京軒黃金燒き餃子,最有名的即是圓盤煎餃上那一片酥薄脆的美麗冰花,客人點餐後,老闆娘ViVi便將煎餃置入圓鍋中,準確地拿捏煎的火候、時間與起鍋時機,才能煎出顏色、結晶形狀都美麗的冰花。

曾在日本工作時接觸到日式煎餃的ViVi,一直都很喜歡日式煎餃皮薄餡多的口感,尤其是煎餃上淋上麵衣煎成一片薄網狀的脆片(在日本又稱為羽根煎餃,羽根為翅膀、羽毛之意)。端上桌的餃子有著完美的「羽根」,在享用時用筷子戳開,聽著清脆的碎裂聲,成了吃羽根煎餃的樂趣之一。

日式煎餃因為皮薄,入口時不會有太厚重的麵皮口感,而是著重在餡料上,因此ViVi在材料的選用也特別用心,除了一律選用優質蔬菜和不使用人工添加物,豬肉更是挑選吹冷氣販售的溫體豬,讓肉的品質新鮮有保證。入口的餃子只須輕咬,就能從薄薄的餃子皮中嚐到溢出的肉汁與高麗菜的脆,滋味爽口不油膩。

(04)2463-3155。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358之4號(福康路40號旁)。11:00~20:00(最後點餐19:30),週日休。無低消,不加收服務費。 FB:京軒黃金燒き餃子

麻辣滷鴨血/50元。滷鴨血吃來香辣入味,且嫩口無血水,咬下還會有汁,吃煎餃搭配鴨血這樣的組合意外受到來客喜愛。(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