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酥內多汁!來盤冰花煎餃】台北・餃子樂(信義店)

2018/10/14 06:00

老王雙榨乾麵/95元。店裡的炸醬是以傳統炒五香豆乾丁搭配獨家醬料製作而成,與榨菜一起食用,讓口感既有醬的濃郁也有榨菜的脆與清爽,麵條能選擇寬麵或細麵,且加麵不加價。(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蕭喬云/報導

餃子樂源於在地經營20多年的水餃店,店內餃子皆是手擀皮和手工現包,也僅用新鮮、健康食材,保有老店對水餃的堅持,店內裝潢用原木、幾何設計、插畫大走文青風,一改大家對中式餃子館的印象,目前有東豐、信義2家分店。

餃子樂雖以水餃起家,但做為2代店希望能推出不一樣的東西,於是有了試用招牌韭菜水餃拿來做成煎餃的發想,後來發現韭菜餃子用煎的更能完整包裹濃郁香氣,雖然水餃皮比較厚,但也能鎖住更多肉汁,搭配上煎得酥脆的冰花,一推出就大受好評。

店裡後來陸續推出其他口味的煎餃,則是麵皮較薄的煎餃皮,並修正傳統中式煎餃包法,讓肉汁在煎時不會流出,保留咬下煎餃肉汁滿溢的口感,而餃子樂的麵皮因為都是手擀的關係,在吃餃子時可以吃到麵皮的Q勁。除了餃子,店裡的麵類,以特製醬料拌入充滿咬勁的手揉麵條,是看來樸實吃來卻驚喜的簡單好滋味。

(02)2765-7721。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9號。11:30~21:00(最後點餐為20:30),週日休。無低消,不加收服務費。FB:餃子樂(原東湖王家水餃)

韭菜煎餃子/100元(8顆)。將餃子樂的招牌水餃以煎餃方式烹煮,韭菜辛香氣濃郁卻沒有嗆辣感,也因為水餃皮本身比較厚能夠鎖住肉汁,咬開餃子後肉汁多到像在吃湯包。(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