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國料理不出國也好呷】高雄‧老巴剎新加坡風味美食

2018/09/22 06:00

用餐空間以清爽簡約為主。(記者潘自強/攝影)

記者許麗娟/報導

取材記憶中的經典風味 調和台灣麵體及肉品

「老巴剎」是新加坡歷史悠久的美食市場,以販售沙嗲、海南雞飯等各式南洋風味小吃聞名。今年4月高雄新開幕的「老巴剎新加坡風味美食」即是以此為名,希望讓客人在台灣就能嚐到各式經典的新加坡美味。

老闆郭政翰因小學至國中階段曾赴新加坡當小留學生,自小就接觸各式新加坡的平民美食,有感於台灣的新加坡料理較不普遍,因此構思開店的計畫後,還赴新加坡請當地朋友幫忙找師傅教授烹調技法。郭政翰說,台灣常吃到的肉骨茶多是偏馬來西亞、中國福建派的藥膳黑湯;而店裡提供的,則是新加坡較常見的潮州派白湯,以白胡椒和中藥為湯頭基底。此外,如叻沙、沙嗲、蝦醬等辛香醬料多自新加坡進口,也自行研發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和食材加以改良,例如當地的叻沙麵除了濃厚的湯底外,用料多是雞絲、蛤肉等簡單食材;店裡則有雞腿、豬肉、海鮮等可選擇,並以台灣人愛吃的意麵、冬粉和拉麵取代當地常用的油麵和米粉。

店裡除了經典的叻沙麵、海南雞飯、肉骨茶、沙嗲、炒粿條等餐點之外,也有當地常喝到的檸檬甘蔗水、恐龍美祿、咖椰吐司等飲品和輕食。店內空間以輕爽舒適的座位區為主,而店外還以一隻噴水魚尾獅為造景,更添新加坡情境感。

DATA︰0968-981-133,高雄市左營區安吉街437號1樓,11︰30~14︰00、17︰30~ 21︰00,無休,無低消、需加10%服務費,FB︰老巴剎

海南雞飯/125元。 大尺寸的雞腿採低溫烹調及獨特做法保持雞肉的鮮嫩口感,雞飯以泰國香米、雞高湯、雞油煮成,淋上油蔥醬,另可搭辣椒醬和帶甜味的老抽醬油品嚐。(記者潘自強/攝影)

南洋叻沙雞腿麵/170元 以蝦醬、椰漿、叻沙葉和南洋風味的叁巴辣醬(sambal)熬煮湯頭,配料屬於台式澎湃版,用當日現宰的新鮮大雞腿,並加了易吸附湯汁的豆皮、三角豆腐等,有意麵、冬粉和拉麵可選擇。(記者潘自強/攝影)

新加坡炒粿條/130元。 以口感較Q彈的美濃粄條,加上口感較甘醇的台灣蔭油取代甜味的老抽醬油,並加了叁巴辣醬、蝦、韭菜、臘肉和豆芽大火快炒,偏辣口感吃來相當過癮。(記者潘自強/攝影)

新加坡肉骨茶飯/150元。 使用新加坡進口中藥包、白胡椒、梅花排骨燉煮1.5小時,當日現煮販售,入口帶胡椒與中藥的清香。(記者潘自強/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