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失蹤網紅》

2018/09/15 06:00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雀雀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雀雀)

◎喂~夫人

劇情大綱

人氣部落客史蒂芬妮(安娜坎卓克飾)和艾米莉(布蕾克萊芙莉飾)因為育兒而成為閨蜜,無話不談的她們其實對彼此都藏有暗黑祕密,史蒂芬妮以為自己深知艾米莉的一切,卻在她失蹤之後才驚覺,艾米莉根本是一團謎。史蒂芬妮四處尋找好友下落,卻發現驚人真相,原來所謂友誼、愛情、失蹤竟然都不是這麼簡單,嫉妒、背叛、謊言在一夕之間爆發……。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影評:★★★☆

雀雀,客座影評,千萬人氣部落客,每天沉浸在電影與孩子所給予的幸福當中,右手寫影評、左手玩小孩。部落格:cheercut.com。FB︰雀雀看電影。

影評:★★★☆

本週上映的電影可以說就是要觀眾一起來動腦,從尋找好姊妹為何消失的《失蹤網紅》,到出租房子意外捲入銀行竊案的《密謀》,與玩搖滾樂也能牽扯進命案的《搖滾樂殺人事件》,每部片都不只有一個真相或角度,就看你喜歡哪盤菜啦。

演員神選角 明星魅力強

看過本片原著小說的客座影評雀雀說:「首先要稱讚找布蕾克萊芙莉來演真的是『神選角』,小說雖將艾米莉形容得很有巨星風采,但一般人對這樣的描述想像有限,可是片中布蕾克穿著帥氣褲裝的雨中出場戲,氣場十分強大,而且此角雖是『賤女人』的設定,但也具有令人同情的過往,布蕾克演來有血有肉,打破我們多把她定位成花瓶的印象。而史蒂芬妮也幸好是由安娜坎卓克來演,小說對這位部落客單親媽媽的描述很糟糕,不只沒有魅力還建立很多規矩,讓其他家長反感,片中雖有淡化這部分,但若沒有安娜本身討喜的明星魅力,可能很難讓觀眾入戲。」

偽善網紅 寂寞最致命

是的,夫人看完雖對艾米莉的說謊成性無法認同,但光看她時尚裝扮換了一套又一套,至少會折服於其品味與迷人外表,反觀史蒂芬妮一臉聖潔的正義媽媽模樣,反而讓人覺得她不夠真實,而片中史蒂芬妮曾說過寂寞比癌症更致命,從她爬上好友老公的床、以追蹤案件進度來貼近直播群眾,都讓人發現她多害怕不被關注。雀雀說:「所以開場不久的幼稚園戲就很重要,史蒂芬妮努力想畫滿志工表格可見她多想『被需要』,而此角很難被觀眾喜歡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悲喜交雜的,可是身為公眾人物只要站到鏡頭前,永遠都要好像很陽光地面對觀眾,像史蒂芬妮這樣其實是偽善到了極點,但也凸顯出常見的網紅弊病。」

黑色幽默背後 暗諷網路文化

本片調性也極其微妙,當觀眾以為地方媽媽史蒂芬妮怎可能查出真相時,她就會認真辦案,然後笑料百出兼運氣好地完成任務,雀雀說:「片中一切看起來有點荒唐缺乏真實感,其實也呼應了網路文化的荒謬,就像其他家長雖討厭史蒂芬妮,卻也忍不住關注她的部落格,甚至起到關鍵作用,只是電影沒有明確去講這塊,像是只把網路直播當成開啟下個章節的工具,不過這樣有時切入直播、與真實事件穿插的設計,難免會讓觀眾突然情緒斷裂,算是從小說到電影都無法避免的缺點。」不過雀雀也笑說,「其實小說中的好姊妹情節描述得比較深刻,不只是互相利用,若你對電影意猶未盡,也可以去看小說修補對閨密關係幻滅的心。」

再推兩片!

密謀

劇情描述下半身癱瘓的電腦工程師瓦昆,因銀行債務不得已將房子分租給脫衣舞孃貝塔和她的女兒,3人關係在不知不覺中拉近,但瓦昆卻意外得知一夥幫派人士密謀盜竊銀行,而他打算鬥垮他們。劇情一環繞一環,當你以為主角春天來了,卻發現他只是落入了計謀,當你以為好人將身陷險境,壞人卻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被幹掉,是部不停翻盤的燒腦娛樂片。夫人影評:★★★☆

搖滾樂殺人事件

劇情描述一個女孩整理父親遺物時,意外揭開曾為「獨裁者樂團」成員的父親,所牽扯進的殺人事件真相。雙主演的宋柏緯演得夠狂放、「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則展現沉穩,兩人一動一靜的搭配擦出火花,片中最有力量的是批判了1990年代公權力施壓樂團的環境,歌單更放進如前輩歌手趙一豪的「改變」等代表性歌曲,片尾致敬多位已故樂手的名單更是教人感傷。夫人影評:★★★☆

《失蹤網紅》電影資訊,上映時間:9/14 ,導演:保羅維格,演員:安娜坎卓克、布蕾克萊芙莉、亨利高汀(圖片提供/CatchPlay)

《搖滾樂殺人事件》電影資訊,上映時間:9/14 ,導演:游智煒,演員:楊大正、宋柏緯(圖片提供/星泰娛樂)

《密謀》電影資訊,上映時間:9/14 ,導演:羅德利哥格蘭德,演員:李奧納多斯巴拉葛利亞、克拉拉拉戈(圖片提供/本萃電影)

《失蹤網紅》電影劇照。(圖片提供/CatchPlay)

《失蹤網紅》電影劇照。(圖片提供/CatchPl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