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受台灣帆布包的溫度】台北‧蘑菇Mogu 多元化設計

2018/09/02 06:00

蘑菇Mogu創意總監張嘉行表示,帆布使用後會留下使用者用過的痕跡與記憶,比其他素材更有溫度。(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賴鵬翔/報導

於2003年夏天在台北誕生的設計品牌「蘑菇Mogu」,在台灣十分受到文青族群喜愛,蘑菇Mogu創意總監張嘉行說,原本蘑菇只有把用有機棉製作的設計T恤當成主要商品,但後來覺得不夠多樣化,因此想到自己上學時用的帆布包,這也是多數人小時候的共同回憶,而且帆布跟其他材質不一樣,帆布能夠與使用者產生互動記憶、很容易留下被使用過的痕跡,帆布又是纖維材料,較容易被自然分解掉,這種充滿記憶溫度與自然環保的材質特性,與蘑菇的品牌理念不謀而合。

張嘉行笑說:「十幾年前台灣的帆布包廠都還是製作學生布包、軍用包的傳統樣式,當時顏色也只有軍綠色、黑藍色這種生硬的顏色,我們想要的創新款式與鮮豔色彩,師傅都做不出來。」於是經過一次次的試驗,從各種厚薄帆布樣品中找到14盎司的強力平織帆布,這種帆布比一般帆布輕薄且更耐用,再加密編織去設計出想要的帆布包款;而當訂製到一定的量,才有條件與帆布廠要求特別客製化的染色,最後才能交出最完美的帆布包。

張嘉行表示,其實蘑菇的設計較簡單,但經過十幾年經驗,發現到消費市場還是需要一些小小的變化去刺激購買慾,因此設計了水洗帆布化妝包,用帆布包搭配可愛多樣的花紋、繡片拉鍊,多元化設計很受歡迎。

(02)2552-5552轉11。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10:00 ~ 21:00,無休。http://www.mogu.com.tw/

小Cam/1,180元(個,53×27×32cm) 此熱賣包款是上一代大包款「Camping」改良成體積較小的小包款,因此取名叫「小Cam」,有檸檬黃、深海藍、山綠(圖前至後)共3色。(記者陳宇睿/攝影)

阿福/1,580元(38×36.5×60cm)張嘉行表示,阿福這個名字是一位離職同事取的,因為他覺得這個名字很有親切感,相當適合這款包討喜的外型,共有湖水綠、柿子橘2色,推出後很受到消費者歡迎。(記者陳宇睿/攝影)

水洗帆布化妝包(香蕉)/1,150元 (20×6×15.5cm)簡單帆布包搭配可愛多樣的花紋、精緻的繡片拉鍊,可當化妝包、也附背帶可當隨身小包,另有星空、狗等款式,共8款可供選擇。(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