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2018/07/28 06:00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馬來魔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馬來魔)

◎喂~夫人

劇情大綱

「不可能任務情報局」小組組長伊森韓特(湯姆克魯斯飾)與他的隊員班吉(賽門佩吉飾)等人,在一項任務執行失敗後,必須與時間賽跑力挽狂瀾,否則後果將可能危及數百萬人的性命。然而不信任他們的中情局又指派探員沃克(亨利卡維爾飾)協助加監視,連熟悉的英國特務盟友伊爾莎(蕾貝卡弗格森飾)也來參一腳,這次小組成員可以順利解決危機嗎……?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真實身分為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影評:★★★★

馬來魔,客座影評,無可救藥的電影狂熱者,身兼影評與自由撰稿人,經常為報章雜誌和網路專欄執筆。部落格:http://malaimo.tw。影評:★★★★☆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可說是湯姆克魯斯動作片代表作,56歲的他一路打到第6集,還打出了國外影評對本片的超高評價。

加強劇情 玩心理布局

客座影評馬來魔提到:「本片雖接續上集劇情及讓舊角色回歸,但仍照顧到新觀眾,例如安排伊森韓特前妻茱莉亞再出現,但透過一些角色的台詞巧妙帶過當初她與伊森分開的原因,像是在對不知來龍去脈的觀眾說明,而本片將伊森與她的關係做個結尾,感覺是在暗喻伊森與曖昧的伊爾莎之後會有更多感情戲。另外前幾集較偏重動作場面,但本片較深入講布局,尤其敵人就在組織內部,會有不知誰是敵是友的心理戰,製造懸疑效果。」

劇情上若要挑剔,夫人認為新角色的安排較為可惜,像擁有2個身分的沃克太快被破梗,使得諜報戲轉折不足;而另一個亦正亦邪的美豔女角白寡婦本該有發揮空間,但只推動了劇情、不夠立體。

打戲精彩 場景變化多

而大家關注的動作戲依然有其亮點,前一集飾演伊爾莎的蕾貝卡弗格森打戲不少、成為焦點,卻一度教人懷疑阿湯哥是否考慮到年紀,決定減低自己的動作戲比重,但本片看他在巴黎街頭逆向騎摩托車穿梭車陣,或在懸崖邊驚險對打,都讓人感覺寶刀未老。

馬來魔說:「這集最吸睛的可說是『空戰』,湯姆克魯斯不只得吊在半空中,還要駕駛直升機追擊敵人,是前幾集沒有的設計;或像他必須快速穿越多棟建築物,也是加入『跑酷運動』概念,即遇到障礙便考驗臨場反應、自己設法開路走,增添些許趣味。動作戲也看得出利用身邊地形或物件的設計,像是廁所打戲拆下水管當武器,是傳統好萊塢動作片較少見的,較像成龍或袁和平等人的動作設計,感覺有受到亞洲片影響。」

跟隨時代脈動 強調團隊意識

「不可能任務情報局」雖是團隊合作,但之前伊森的組員戲分常可有可無,本片特別給了組員們拆彈戲、打戲與易容戲等,有些情節還至為關鍵。馬來魔說:「此系列第1集在1996年上映,1980~1990年代的動作片流行英雄主義,比如席維斯史特龍在《第一滴血》系列飾演的藍波也是無所不能,《不可能的任務》最初幾集重點也在阿湯哥身上,他親身挑戰許多玩命橋段,打造『肉身神話』,開創出系列知名度。但2000年後有較多團隊合作的電影出現,系列劇情走向也跟隨時代脈動有些調整,不再只主打個人光環,而像本片小團隊對抗大組織的劇情,也對應到當代人容易對組織不信任的心情,同樣反映社會氛圍。」

再推兩片!

她們的故事

真實事件改編,描述1992~1998年,一群南韓老奶奶們要求日本政府對二戰時期強徵慰安婦的史實道歉,纏訟6年最終成就了「關釜裁判」,是首樁也是唯一取得部分勝訴、國家賠償訴求獲得認可的官司。電影集結多位實力派女演員,在一場場的法庭戲中,逐漸牽引出觀眾的淚水,即便未能取得真正的勝利,但奶奶們的挺身而出寫下歷史重要一筆,也影響了無數受害人。夫人影評:★★★☆

血琥珀

紀錄片聚焦於緬甸北部,當地居民渴望脫離貧窮進行琥珀開採,而有「琥珀中貴族」之稱的血珀,產量尤其稀少,導演李永超拍攝同鄉李士豪砸下全部身家、開礦豪賭,期望挖得血珀反轉人生的故事。本片不只記錄發財夢,還由於緬甸動盪,呈現了當地挖礦人在戰區冒險求財的場景,一段長達12分鐘「一鏡到底」挑水走山路的鏡頭,更獲國際讚譽。夫人影評:★★★☆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電影劇照。(圖片提供/UIP)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電影劇照。(圖片提供/UIP)

《血琥珀》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27,導演:李永超,演員:李士豪(圖片提供/海鵬)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25,導演:克里斯多夫麥奎瑞,演員:湯姆克魯斯、賽門佩、蕾貝卡弗格森、亨利卡維爾(圖片提供/UIP)

《她們的故事》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27,導演:閔奎東,演員:金喜愛、金海淑(圖片提供/采昌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