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

2018/07/21 06:00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火行者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火行者)

◎喂~夫人

劇情大綱

吸血鬼梅菲絲(席琳娜戈梅茲配音)為了慰勞父親德古拉(亞當山德勒配音)每天在旅社認真工作的辛勞,決定計畫一趟豪華的郵輪驚喜假期,讓父親好好充個電!然而當他們與所有怪獸好友都陶醉在郵輪上的奢華體驗和特色設施時,梅菲絲卻發現德古拉掉入船長艾莉卡(凱薩琳哈恩配音)的美貌陷阱裡,且背後暗藏的危險秘密更可能會危害怪獸群體,讓原本快樂的出航變成一場可怕的噩夢……。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真實身分為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影評:★★★☆

火行者,客座影評,電影部落客,亦幫其他媒體撰寫文章,不寫艱深難懂的技術文章,而從觀眾觀點出發,從心出發,寫出真誠感受。

部落格:http://firewalker-movie.blogspot.tw。影評:★★★

暑假到了,大人有時也會想帶小朋友去看些逗趣電影,故事淺顯、調性輕鬆的《尖叫旅社》系列,應當也是符合標準的選擇,尤其這集講的是怪獸度假,比起前兩集來說歡樂許多。

不談管教 消弭族群對立

前兩集著重在父母對孩子的管教,從第一集德古拉擔心女兒嚮往寬廣世界、與人類男孩談戀愛,到第二集梅菲絲的小孩出生,德古拉插手孫子教育引來女兒不滿,接連兩部內容相似,未必能讓某些尚未成家的大人有所共鳴,客座影評火行者認為:「第一集父女間的情感還能讓人感動,但彷彿前作劇情再延續的第二集就顯得特色不足,這集不再著眼子女教育,重點講當怪獸已敞開心胸不與人類對立後,人類能否放下成見與怪獸和平共處,也可以對應時代趨勢,因為現在社會有許多對立的族群,如果大家願意釋出善意了解彼此,或許就能消弭有色眼光。由於電影用淺顯譬喻講道理,對小朋友來說也很容易理解,但因為沒有真的太邪惡的反派,而且因為壞人很快就變成好人,所以覺得轉折略快、情感面較少觸動。」

走出旅社 打造傳說場景

此外,前兩集主場景都在旅社,其實新鮮感會逐漸消失,這集把場景擺到海上郵輪後,連用色都鮮豔許多,夫人最喜歡的便是德古拉一家人玩潛水時,在海底世界看魚群擺動學做一致動作,非常可愛討喜。火行者說:「這集值得讚許的是放入大家熟悉的吸血鬼獵人凡赫辛家族、神秘的百慕達三角洲、消失的國度亞特蘭提斯等傳說,而且加入創意設計出各種場景,例如亞特蘭提斯就變成豪華賭場讓怪獸也能開賭,或怪獸搭郵輪前得先搭精靈航空轉乘,而本來在人類搭機時正常的氧氣罩安全講解或供餐,都會被怪獸化成另類笑料,很生活化也很有創意。」

音樂元素加重 科技也搞笑

而音樂是每集很重要的元素,例如結尾時總是要有DJ放歌、怪獸們歡樂開趴,但這集音樂除了帶動氣氛,在結尾時的怪獸與人類對決中也起了關鍵作用。火行者說:「這集選了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曲,彷彿洗腦神曲一樣達到不錯效果,也維持住了歡樂調性。還有些讓人印象深刻的笑點是來自於相似音與科技使用,像德古拉想透過手機下語音指令查詢約會網站,但手機一直聽錯德古拉的問題,總是給他不想要的答案而惹毛德古拉,對於也會用Siri這類語音辨識裝置的成人來說,定能會心一笑。若這系列會續拍第4集,或許可從德古拉身邊的怪獸好友們下手,因為那些怪獸形象鮮明、各自作用不同,應能發展出有趣故事。」

再推兩片!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電影描述魯蛇哥哥和模範生妹妹從小就不對盤,現在哥哥還打算破壞妹妹與新男友的戀情,讓兩人展開一場攻防戰。電影約可分為3部分,最初以兄妹倆的互整為重點,例如以生活習慣差異為笑料,應能引起家中有手足的觀眾共鳴,然而中間在妹妹的愛情危機上著墨過多,喜劇面跟著中斷,後段雖慢慢轉入溫馨,但和解與高潮來得遲,使整體節奏略顯不順暢。

夫人影評:★★★

一袋彈珠

本片改編自以真人真事撰寫的小說,描述原居巴黎的10歲猶太小男孩喬瑟夫,在二戰德軍入侵時被父母含淚推出家中,開始跟著12歲的哥哥四處逃亡。兄弟倆的童年宛如滾落的彈珠充滿坑洞,但逃亡途中陌生人的諸多善意,讓他們得以次次逃脫納粹魔掌,電影著重描繪兄弟間的互助與幸運,以較溫和而非控訴的方式講述沉痛歷史,感傷之餘還保留些溫暖。

夫人影評:★★★☆

《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19,導演:格恩迪塔塔科夫斯基,演員:亞當山德勒、席琳娜戈梅茲、 凱薩琳哈恩(圖片提供/索尼)

《一袋彈珠》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20,導演:克里斯杜葛,演員:多利安拉采、巴蒂斯弗洛亞(圖片提供/捷傑)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電影資訊,上映時間:7/20,導演:塔亞東俞揚,演員:桑尼蘇莞門坦諾、烏拉薩雅斯帕邦德(圖片提供/CatchPlay)

《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