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群這樣玩】偷師!品牌行銷成功串聯案例

2018/07/15 06:00

一般直接在FB貼上YouTube的網址,呈現的圖片較小(如Before),若經由Picsee的設定(如After),可讓畫面更清楚、更吸引人點閱。(記者陳宇睿/攝影)

記者萬玟伶/報導

了解社群串聯必要的心法後,現在就先跟著達人觀察品牌如何達到串聯平台、讓議題發酵等目標,再跟著KOL(Key Opinion Leader,關鍵意見領袖)以創意與自身的專業經營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現在就來瞧瞧有哪些可讓不同平台粉絲流通的串聯方法吧!

以某美商生活日用品公司為例

經營的社群平台有:1個FB粉絲團(約48萬個粉絲)、1個IG專頁(約1萬個粉絲)、1個YouTube頻道(約2萬個粉絲訂閱)

此品牌最先於FB成立粉絲團,因此累積大量粉絲。隨之成立的YouTube是以「電視頻道」的方式經營,聚集大量不同的內容,例如講述產品、營運計畫、公益活動以及時事議題的影片等。近期成立的IG專頁,以帶有生活風格質感的產品照與寫著精神標語的鼓勵字卡為主。

加分串聯方法1

聯樂數位經營總監李彥槿表示,目前最常見也最直接的串聯方式,就是將另一個平台的內容貼在FB上。以從FB連到YouTube來說,品牌在影片上傳到YouTube後,便會到一個叫做「Picsee(https://picsee.co)」的網站,跟著指示輸入YouTube影片網址,除了可自行上傳其他封面圖片做為想在FB呈現的影音封面,在Picsee製作好的連結複製到FB上發布,顯示的影音封面不只更大張,同時還有「播放鍵」圖示,粉絲點擊後,便會跳出新分頁到YouTube平台,讓粉絲跨到YouTube觀看影片,欣賞結束後若有興趣,便可繼續留在YouTube點閱品牌的其他影片。

加分串聯方法2

在IG帳號成立初期,為了吸引原本FB的粉絲也能追蹤IG,品牌便在FB進行為期1個月的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追蹤IG,截圖自己已追蹤品牌IG的畫面,上傳並留言在品牌的FB貼文底下,即可抽品牌熱門商品。要注意的是,此品牌的IG內容從一開始設定就和FB做出區別,這樣才能讓原本因抽獎活動吸引、被動關注IG的粉絲,在活動結束後也繼續追蹤。

以某台灣超商品牌為例

經營的社群平台有:1個FB粉絲團(約250萬個粉絲)、1個IG專頁(約5.5萬個粉絲)、1個YouTube頻道(約3萬7千個粉絲訂閱)

此品牌亦從FB、YouTube開始經營。FB以新產品、活動、促銷公告以及直播活動為主;YouTube將廣告短片、幕後花絮、新品介紹與特別活動等影片集中;IG則以精緻的產品照為主。

加分串聯方法

該品牌曾在IG多次舉辦活動,請粉絲拍下新產品照,tag(標註)該品牌帳號或打上一致的Hashtag(主題標籤),上傳到自己的IG頁面後即可抽贈品。這個活動可先吸引消費者購買商品、刺激銷售,藉由po文也能讓更多人在IG上看到新產品,品牌亦能藉Hashtag快速找到參加活動的粉絲並與之互動。同時,品牌也會在FB宣傳IG活動,增加FB發文內容並吸引兩邊粉絲注意。這都是近來不少品牌與粉絲交流、串聯各平台的方式。

再學這2招 以「人」、「標籤」做串聯

招式1 找網紅拉抬聲勢

目前國外品牌流行請擁有許多粉絲的網紅,短期經營自家的官方IG,藉由網紅先在自己的社群預告,就能獲得不少粉絲關注。李彥槿建議,由於台灣目前仍以FB為主要社群,或許品牌也可思考,邀請在FB擁有大量粉絲的網紅短期進駐新開設的官方IG,為品牌帶來話題與追蹤人數。

招式2 用標籤串起關注

奇異之旅媒體、不來梅廣告營運長楊海彬分享,近期有款國外氣泡水首次到台灣銷售,此品牌在台無官方社群平台,因此開賣前品牌考量自身產品「微精品、時尚」的定位後,找了多位有空姐背景的KOL、網紅們,請她們在自己的FB、IG專頁分享曾喝過此款氣泡水的經驗及喜愛的原因,並統一在貼文打上「#空姐水」,讓產品未上市就引起網友討論及想嚐鮮者的關注,上市2週即賣出30萬瓶!這是近期以「人」、「標籤」在不同平台露出的成功串聯,不只增加網友對品牌的討論度與印象,更實際推動銷售量。

原來厲害的品牌是用這些方式串聯社群的啊。(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