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實用APP 確認天氣路況 不怕叫錯人

2018/02/16 06:00

「三姑六婆 - 親戚稱呼計算機」APP(翻攝自APP STORE)

〔記者吳柏緯/專題報導〕雖然今年春節連假只有6天,追平最短紀錄,但不少民眾仍懷抱著雀躍的心情返鄉過年、外出拜年,甚至規劃國內外的旅遊行程。而在既定的各項計畫外,如果能夠善加使用好用的APP,不但可以幫助計畫更順利,還可以省下不少的時間,事半功倍。此外,善加利用這些實用的APP還可以避免尷尬的情況發生。

接下來將由達人們帶路,介紹多款連假時實用的APP,幫助你解決春節的各種麻煩事,讓春節連假免煩惱。

過年返鄉或拜年時,第一個碰到的問題不是面對親戚的車輪式提問轟炸,而是親戚在你面前,你卻叫不出他是誰。返鄉後遇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親戚,很多親戚一年可能就見這麼一次,甚至有人可能數年沒見卻突然出現,這時候在連堂親與表親都分不清楚的情況下,如何準確而不失禮地叫出親戚的稱謂就是一門大學問了。

APP開發設計師Eric介紹這款「三姑六婆–親戚稱呼計算機」APP,就是救星。Eric表示,這款APP簡單好上手,點開APP,並在計算機介面選好性別,接著點選父母、兄弟姊妹等稱謂組合,該計算機就會自動幫你「算」出這個親戚該怎麼叫,讓你不用煩惱。

過年時難免大魚大肉,來者不拒,但是當年假結束後,除了面對開工的憂鬱外,更可怕的是直線上升的體重。體能教練阿翔則強烈推薦這款,主打卡路里計算和膳食追蹤工具的「MyFitnessPal」APP。他表示,這個APP可以化身成你的運動與飲食管家,協助你在過年之後快速回復身材。

阿翔進一步說明,這個APP可以協助建置食品日記,透過分析飲食情形,追蹤卡路里、水、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量,協助控制飲食。此外還收錄超過350種運動資訊,可以記錄使用者的訓練情況,並且設定步驟與目標。

連假出遊最怕碰上塞車掃興,這時候就需要仰賴一些路況小幫手的協助。旅遊達人艾咪提到,她外出時都會使用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所推出的「高速公路1968」APP確認路況。

艾咪表示,這款APP除了提供即時路況消息外,還能透過影片實況看到現場情況,同時也提供了結合路況的行程規劃功能,讓你掌握最佳行駛路段,甚至也會提供替代道路資訊,此外,針對壅塞路段也會以特殊顏色標記,避免多走冤枉路。

而且該APP也支援通報系統,若用路人在高速公路遇上緊急交通情況,可以透過APP使用文字輸入或撥打電話回報。

在連假期間出遊,除了各項事前準備工作外,出門前別忘了掌握一下當天天氣情況與空氣品質,才不會因此壞了出遊興致,艾咪也特別介紹了兩款實用的APP,分別是「中央氣象局W-生活氣象」與「環境即時通」。

艾咪說明,「中央氣象局W-生活氣象」APP的首頁清爽簡約,還有隨晴雨日夜變換的情境背景及在地天氣小叮嚀,只要動動手指,天氣動態就會出現在眼前;「環境即時通」APP整合環保署、氣象局等觀測資料,即時提供所在地的環境資訊,包含空氣品質、水質及沙塵訊息,此外豪大雨、低溫特報及地震報告、土石流警戒及淹水警戒一應俱全。

以上5款由達人們介紹的APP,不論是iOS或是android的用戶,只要分別登入各自的線上商店,都能在自己的行動載具上下載使用。透過這幾款實用APP,讓今年連假更便利,留下美好的回憶。

「環境即時通」APP(翻攝自APP STORE)

「高速公路 1968」APP(翻攝自APP STORE)

「高速公路 1968」APP(翻攝自APP STORE)

「中央氣象局W-生活氣象」APP(翻攝自APP STOR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