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鬆上路】3款手機App 一手掌握春節路況

2018/02/15 06:00

停車大聲公介面中顯示停車場位置、每小時費率,讓使用者一目了然。(圖片提供/鄭蛋蛋)

記者胡琪俐/報導

每到農曆春節期間,路上就會湧現返鄉、走春車潮,塞車成了用路人最怕遇到的狀況!除夕這天,請到3C達人推薦3款方便實用的路況App,讓你隨時查看路況、避開塞車路段,出門走春時不再塞塞塞!

達人出列

鄭蛋蛋/3C部落客。科技趨勢金獎評審,現任Yahoo新聞科技專欄作家,強調簡單易懂,以消費者為出發點分析產品優劣。

Google Maps/10縣市盡在掌握中!

談到最常的使用路況App,3C部落客鄭蛋蛋首先推薦免付費的「Google Maps」,雖是許多人愛用的App,但使用者大多僅使用其定位及導航功能,其實,只要開啟「路況」功能,除了能顯示出全台國道即時路況,還能查詢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新竹市、台中市、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等10個縣市的主要道路路況,加上能計算車程等功能,有助於替用路人挑選出最快、最不堵塞的路段,是很容易上手的入門款。

鄭蛋蛋進一步補充,Google Maps以簡單易懂的顏色,區分各路段的車流壅塞程度,例如:綠色為暢通、橘色為中等、紅色為堵塞等,而紅色越深代表車速越緩慢,他表示,這是他所使用過「路況最準確」的App,所有數據也都會即時調整,無論是通勤上班,或是休假出遊都相當實用。

樂客導航王/周邊資訊一把抓

針對春節出遊族群,鄭蛋蛋建議除了使用Google Maps,可再搭配付費App「樂客導航王」一起使用,不僅提供即時影像功能,還能讓用路人直接看到施工、車禍等現場狀況,鄭蛋蛋認為樂客導航王還補足Google Maps較不那麼齊全的「周邊資訊」功能,舉凡人生地不熟時,會需要找的停車場、加油站,或是鄰近熱門餐廳等皆會出現於地圖上。

導航PAPAGO! Taiwan by GOLiFE/汽車愛用就屬它

鄭蛋蛋透露,他通常都是開啟Google Maps、樂客導航王交互使用,先以Google Maps判斷車流、規劃路線,若想看即時影像或查詢周邊資訊,再使用樂客導航王輔助,大致上都能解決找路、塞車、用餐、停車等問題。

除以上兩個常用的路況App,鄭蛋蛋也很推薦付費App「導航PAPAGO! Taiwan by GOLiFE」,原因在於台灣約有7~8成汽車,內建導航系統就屬此廠牌,駕駛對於App介面應不陌生,使用起來容易上手,同樣提供了即時路況的功能。

超實用App再推薦!

停車大聲公

對於開車的駕駛來說,找車位是一件頭疼的事!鄭蛋蛋推薦用「停車大聲公」來解決這個困擾,他補充:「這是國內我用過最方便的停車App!」只要輸入地址,就能顯示附近的停車場位置,連價位也能看到,還有綁定信用卡付款的功能,讓駕駛不用排隊投零錢繳費;不過,上方顯示的剩餘車位有時候會出現沒有及時更新的狀況,建議做為參考就好。

Google Maps以不同顏色區分車流壅塞程度,準確度高。(圖片提供/鄭蛋蛋)

樂客導航王擁有即時影像功能,用路人能即時掌握路況。(圖片提供/鄭蛋蛋)

PAPAGO介面對許多駕駛來說並不陌生,容易上手。(圖片提供/鄭蛋蛋)

鄭蛋蛋/3C部落客。(圖片提供/鄭蛋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