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GOGO】手機外掛鏡頭,拍出新「視」界

2017/12/23 06:00

Govision L3霸氣進化超廣角 微距手機大鏡頭/整組890元,內含夾子、收納袋、微距鏡、廣角鏡、收納袋、鏡頭蓋。(記者潘自強/攝影)

記者蘇茵慧/報導

手機本身的鏡頭愈來愈厲害,加上APP後製的濾鏡,往往能產生豐富的視覺效果,若再搭配上不同功能的手機外掛鏡頭,就能讓照片、影片更精彩。本期邀請達人分析箇中奧祕,並推薦幾款好用的廣角鏡頭,讓大家拍出新「視」界!

達人出列

貝克大叔/導演,對手機微電影有著巨大的熱情,從教學到器材都很精通,表演教學也有長達17年的經驗。FB:貝克大叔(是導演)

手機鏡頭不外乎單、雙鏡頭,雖可搭配APP的濾鏡去做變化,但拍久了還是會失去新鮮感,近年來逐漸流行手機外掛鏡頭,透過手機殼或手機夾,可以像單眼相機一樣、加上不同功能的鏡頭,讓照片或影片增加變化,更具趣味感,成為近期流行趨勢。

常用手機拍攝影片的貝克大叔表示,無論是魚眼、廣角或微距,外掛鏡頭主要是讓畫面有所變化,像是可以用魚眼鏡頭展現畫面的張力、廣角則能增強氣勢。早期市面上幾百塊就能買到魚眼、廣角鏡頭,但實際拍攝的成像品質不一定好,邊邊角角容易變形、暗角,而現在的廣角鏡頭日趨進步,對於邊角變形的抑制好,鏡頭上還可以加裝濾鏡,不僅成像更好、拍攝變化也更多元。

TIPS:貝克大叔特別補充,照片的畫質跟手機本身鏡頭有關,而外掛鏡頭主要功能是讓畫面「有趣」、「有變化」,並不會因為裝了外掛鏡頭,就能使畫質變好。

推廣角好鏡頭×3

握把一體成型,好拿又好拍

「SNAP!」系列是以iPhone為主的設計,配置有專用的手機殼、搭配輕鬆裝卸的類單眼相機握把跟一系列的外接鏡頭,從廣角、魚眼、超微距等,可以說是把iPhone打造成手機界的單眼。雖然看起來組裝零件很多,但每一項都是精心考量,其中握把更是這系列的重要賣點。另外還有專利設計的實體快門,讓手機更像一般相機按下快門的觸感,質感極佳。

哪裡買

Bitplay(02)2547-5861。官網:www.bitplayinc.com

專業質感、夾裝便利

打出職業級口號的「LIEQI」廣角鏡頭,依照專業單眼鏡頭的設計規格,搭配內捏式鏡頭保護蓋,有別於一般市面廉價仿冒鏡頭的變形及邊緣虛化問題,有效降低暗角及虛化產生,固定夾更具止滑、防刮功能,讓鏡頭更能穩固安夾於手機之上。

哪裡買

LIEQI無連絡電話。購買請認明原廠,LIEQI及FUNIPICA台灣正式品牌獨家代理商(唯一官方通路)。官網:www.lieqi-taiwan.net/。FB:LIEQI _Taiwan。

廣角效果好、成像氣勢強

市面上手機的鏡頭配置位置從邊角到中心都有,有些手機甚至有雙鏡頭,而「Bomgogo 手機攝影的專家」這款廣角鏡「Govision L3」則適用於邊緣到鏡頭中心28mm內都可以,完全不用擔心手機鏡頭位置不一、而無法夾住外接鏡頭,加上這個廣角鏡頭的倍率能容納多人,大廣角取景時不用擔心人物被裁切,也很適合用於旅遊時拍攝風景。

哪裡買

Bomgogo(03)668-2280。官網:www.bomgogo.com.tw/。

貝克大叔/導演。(圖片提供/貝克大叔)

雖然手機鏡頭愈做愈好,但外掛鏡頭可以讓照片變得更有趣,這也是時下流行趨勢。(記者潘自強/攝影)

SNAP! 7、8手機殼、HD高畫質廣角鏡頭/整組4,280元,內含手機殼、相機握把、黑色尼龍手腕繩、拇指支撐墊、HD高畫質廣角鏡頭、遮光罩、鏡頭蓋、鏡頭攜行軟袋。亦可單買HD高畫質廣角鏡頭(2,980元),再加購CLIP鏡頭扣(290元)。(記者潘自強/攝影)

職業系列LQ-025 LIEQI 0.6×廣角2IN1/整組985元,內含超級廣角鏡、微距、第三代原廠固定夾、內捏式鏡頭保護蓋、旋式背蓋、雙層專用絨布袋。12/25前購買再送專用CPL偏光鏡(價值250元)。(記者潘自強/攝影)

SNAP! 7、8手機殼、HD高畫質廣角鏡頭/整組4,280元,內含手機殼、相機握把、黑色尼龍手腕繩、拇指支撐墊、HD高畫質廣角鏡頭、遮光罩、鏡頭蓋、鏡頭攜行軟袋。亦可單買HD高畫質廣角鏡頭(2,980元),再加購CLIP鏡頭扣(290元)。(記者潘自強/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