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C達人實測分享】 iPhone 8的新亮點

2017/09/30 06:00

iPhone 8可與家中原有的無線充電板搭配使用,讓生活更方便。(圖片提供/蘋果)

記者黃筱晴/報導

萬眾矚目的iPhone新機iPhone 8、iPhone 8 Plus上市囉!還在考慮要不要換?要換哪款嗎?給你值得換機的8個好理由。但如果這8個理由吸引不了你,恭喜你,省下一筆換機費,或是可以再等等iPhone X囉!

達人出馬:

廖阿輝,自由撰稿工作者,具備專業IT與資訊背景經驗超過10年,部落格:https://ahui3c.com,粉絲團搜尋「3C達人廖阿輝」。

1.機身回歸玻璃材質

iPhone 8機身捨棄金屬回歸玻璃材質,雖然外型與前一代iPhone相同,連手機殼都能通用,但全新設計的金色與銀色,實際看真的滿美的。透過7層上色工序製作而成的金色款,光澤實際接近玫瑰金,銀色款則偏銀白,喜歡閃亮清透風格與玻璃溫潤手感的消費者,可不能錯過。

2.新增無線充電功能

玻璃材質機背也讓iPhone 8可以無線充電了!雖然在他牌手機上不是創新技術,但採用Qi標準的規格,通用性極高,可與家中原有的無線充電板搭配使用,朝無線生活更邁進一步。

3.相機規格再提升

4.7吋的iPhone 8配備了F1.8光圈、1,200萬像素相機,但感光元件比前代更大、更靈敏,可拍出更接近真實光線與濃郁色彩的照片。搭配實用的OIS光學穩定功能,在低光源環境,或是拿來拍攝影片,實際使用即能感受到其進化。廖阿輝表示,60fps的4K影片規格,是目前手機攝影頂規。

4.內建的相機即能掃描QR Code

以前要掃描QR Code,總得打開各種具有掃描功能的APP才行,在iOS 11中,只要透過iPhone內建的相機,就能隨時掃描,並快速從通知點開連結,一眨眼就完成!

5.iPhone 8 Plus雙鏡頭設計人像功能超專業

5.5吋的iPhone 8 Plus看似只多了另一個1,200萬像素長焦攝錄鏡頭,但不得不說,多了這個鏡頭,拍攝效果與玩法差很大!iPhone 8 Plus獨有的「人像」模式與全新「人像光線」功能,在這次A11 Bionic晶片的加持下,效果相當驚人。原本就已經很自然的人像景深效果,不管是拍攝時還是拍攝後,都能再後製攝影棚燈光、亮暗對比明顯的輪廓光、黑色背景的舞台燈光等多種光線效果。

6.聰明的開車勿擾模式

超實用的開車勿擾模式,其實是更新iOS 11之後超多便利功能之一,現在透過設定→控制中心→自訂控制項目,就能將此功能放在控制中心隨時開啟,啟動後即暫時不會顯示來電、簡訊和通知,避免開車時受到干擾而分心。廖阿輝表示,更聰明的用法是,直接設定當手機與車內藍牙連上線,即自動開啟開車勿擾模式。

7.內建AR擴增實境功能

如果你已經是iPhone用戶,更新到iOS 11後一定會發現App Store不僅長得完全不一樣,還多了顯眼的AR專區。iPhone 8除了配備強大的A11 Bionic晶片,陀螺儀與加速感應器也都有升級,因此在進行AR應用時,畫面的細緻度與流暢度,還有與真實環境結合、互動的樂趣,實際把玩就能體會。玩遊戲、觀星、進行模擬室內設計,各種虛實整合應用,讓手機不只是手機。

8.手機就是你的Suica西瓜卡

經常到日本旅遊的人,手上一定都擁有像是悠遊卡一樣方便的Suica西瓜卡,這次台灣版本的iPhone 8、iPhone 8 Plus也可以將西瓜卡Suica加入Apple Pay的Wallet中。經過廖阿輝實測,除了可以直接在Suica APP內用Apple Pay新辦數位卡,原本的實體卡片,也可將卡片透過iPhone感應讀取,轉移內容金額變成數位卡。常去日本、愛去日本的人,又多了一個買新iPhone的理由啦!

定價與容量

iPhone 8/25,500元(64GB),30,900元(256GB)。iPhone 8 Plus/28,900元(64GB),34,500元(256GB)。

到底該買哪一款?

蘋果這次同時推出iPhone 8、iPhone 8 Plus與iPhone X,讓不少消費者陷入選擇障礙。到底要選哪款好?廖阿輝建議,有預算考量或喜歡單手操控性的人,可選iPhone 8;追求雙鏡頭相機功能與大螢幕的人,適合iPhone 8 Plus;如果預算充足,同時追求大螢幕、合手尺寸、相機功能,又不怕嘗試最新技術,就可以再等等iPhone X囉!

iPhone 8的玻璃材質與透過7層上色工序製作而成的全新金色外觀,舒適手感與優雅質感兼具。(記者黃筱晴/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