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結米鄉 米食傳香

2006/11/12 06:00

記者洪釧瑜/報導‧攝影

碾米廠體驗趣

五結鄉採用清潔、無工業污染之蘭陽溪及冬山河做為灌溉水源,因此生產的稻米品質極佳,還自創有「蘭陽五農米」品牌。鄉內的孝威碾米工廠擁有自動化稻穀乾燥中心及CAS白米加工廠,是全台設備數一數二的糧倉中心。

為了推廣台灣米食的文化,五結鄉農會便在此舉辦「CAS碾米廠知性體驗之旅」,遊客不但可以從詳細的導覽解說中了解宜蘭的栽種環境以及稻米從收濕穀、儲存、烘乾、冷藏到加工完成的過程,還能認識台灣好米與特色米,最後再自己動手製作造型可愛的小飯糰,為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低溫儲存米穀圓筒倉

以14~15℃經年保持米的新鮮度,使白米不會因溫度而產生變化、流失水分,維持最佳品質。

CAS國家標準自動化加工設備

以最新型電腦自動控制設備與良質米加工設備層層把關,讓民眾能吃到最優質的蘭陽五農米。

EZ PLAY

五結鄉農會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村五結中路23號電話:(03)950-1161分機227活動方式:免費,僅接受30人以上團體預約


河堤咖啡 鄉村自然風

由古厝改建而成的河堤咖啡,融合義式鄉村風格與峇里島度假風情,空間寬闊的綠意庭院能讓孩童自由奔走玩耍,池中種類豐富的水生植物則提供充滿知性的生態之旅。此外,由於咖啡館位於冬山河與五股圳交會處,不但能欣賞到優美的溪畔風光,幸運的話還能看到水鳥在河中嬉戲玩耍!店內提供手工現做的無國界料理,最特別的是還融入了當地的農特產,讓人們吃到專屬此地的美味。套餐價格平實、附餐內容豐富,推翻以往「風景區的餐廳貴又不好吃」的刻板印象。

三杯中卷/230元(套)

南方澳的新鮮中卷以三杯方式處理,不但吃得到原始的清甜滋味,而且口感Q彈、十分下飯。

越式酸辣炸雞腿 230元(套)

去骨雞腿不裹粉直接油炸,吃來皮脆肉嫩多汁,而且一點也不油膩,佐以自調獨門越式酸辣醬汁,微甜微酸的辣味,教人胃口大開!

夢鮮米(五結鄉農會)

180元(2公斤裝)

採用冷熱風交替循環的乾燥方式,整個過程需費時9天9夜,乾燥後碾製而成的米粒不胴裂,還保留了甜度。

夢田越光米(五結鄉農會)

150元(1公斤)

民國90年引進五結種植,花費2年的時間培育成功,具有光澤度高、香氣十足、黏性與彈性極佳的特色,可說是米中極品。

鴨腿骨(鴨喜露)

18元(100公克)

經燻、烤、醬、燒等繁複過程製作出的鴨腿骨,香Q鮮甜、不油不膩,還含有豐富的膠質與鈣質。

好禮站

鴨喜露五結直營店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408號
電話:(03)950-5959
營業時間:10:00~21: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