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烤肉看這裡 中秋趴‧FUN 樂提案!

2006/09/29 06:00

記者伍恆毅/報導 攝影/記者楊弘熙、伍恆毅

今年的中秋適逢連續假期,民眾大可不必擔心明天還要上班上課、破壞氣氛。不管你今年烤不烤肉、有沒有月亮可賞,不妨趁著這股歡樂的氣氛、微涼的好日,來個熱鬧的中秋趴,過一個與以往完全不同的中秋假期!


中秋趴提案 1 都會上班族 下班同樂會!

單身趴NOTE

人數:3~10位為佳,太少不high、太多無法交心。
地點:室內較舒適;除了住處之外,也可考慮飯店包房或Lounge bar包廂。
POINT:要有小酌的心理準備。

Tip1 發邀請函、設計dress code

怕麻煩的可用口愛明信片自製邀請卡,或用簡訊、e-mail通知。邀請的動作愈特別,大夥兒會愈當一回事!記得要在邀請卡上著名當天趴踢的dress code(裝扮主題),不用太過複雜,只要讓大家有參與感及話題即可。

Tip2 分配攜帶食物

上班族因為又忙又懶,誰也不想獨自準備所有的趴踢食物。

建議每人帶個一樣食物,既可吃到各地美食,也增加話題性與參與感。

Tip3 找猛男製造高潮

猛男脫衣舞是一定high的爆點,不過人數要多比較適合。網路上有一些這類的舞蹈經紀公司,一位猛男跳舞的費用大致上是兩首歌3,000元不等,不過當然也有等級之分,記得要先要求看過舞者的電子照片,否則現場來個豬頭也很倒胃口。

Tip4 帶著兒時醜照以防冷場

請大家帶一張以前的醜照,例如國中的挫樣、減肥前的照片等,場子一冷就拿出來看,包準有效!但是照片一定要醜,拿嬰兒時期很可愛的照片,當心場子更冷。

Tip5 拍立得最好

趴踢現場以拍立得最能炒熱氣氛,因為拍完後的影像逐漸浮現,等待過程中的趣味也會加分。加上可以人手一張立刻珍藏,馬上就能感受趴踢氣氛!目前有幾款體積小的日系拍立得相機,即使在室內拍照效果也一級棒。

必殺絕技! DIY試管冰酒

材料:市售調味酒、比利時啤酒、試管(可至化學材料行購買,一根5元左右)。

在試管內加入市售的調味VODKA與啤酒,再放入裝滿冰塊的透明容器中。準備的過程相當簡單,卻充滿時尚都會的趴踢風情。


中秋趴提案 2 家庭聚會 中秋團圓日!

家庭趴NOTE

人數:全家團聚。
地點:可以在家裡,或是到戶外的烤肉公園。
POINT:爸爸媽媽要放得開。

Tip1 以家族卡拉OK大賽取代看電視節目

烤完肉之後,可以在家裡舉辦卡拉OK大賽,由家中長輩準備第一名的禮物,或是大家一同出錢,贏的人全拿也可。評分方式可由每個人舉牌計分,或是推舉一個不唱的人主計亦可。

Tip2 仙女棒俗歸俗 卻粉有效

預計出外賞月的家庭,爸爸媽媽務必準備仙女棒,讓小朋友可以玩得盡興又不危險。還可以試試用仙女棒寫字,然後用數位相機拍下來!

Tip3 選擇近郊 規畫小旅行

不想在家也懶得在公園烤肉的家庭,可以選擇近郊散心談天。例如:北部的九份、中部的內灣、南部的西子灣等等,都是很好的地點。

Tip4 簡單派對小物 逗孩子開心

家中有小朋友的爸媽,可以去玩具專賣店買一些基本的派對小物,讓孩子們玩得更開心。例如:有星星與煙火的氣球,或是可以畫在臉上的無毒蠟筆。

必殺絕技! 父子情感加溫之投球樂

國外的父子常藉著投、接球來增進感情,建議父子不妨趁著中秋夜來一場感性的接投練習,如果小孩太小,或是雙方都沒有太好的運動神經,也可以試試這種安全的粘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