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水老街鐵馬遊 吃玩買全搞定

2006/09/10 06:00

記者楊千慧/報導‧攝影

14:00 老街趴趴走 fun肆玩樂

有吃又有玩的淡水老街向來是來到淡水不可錯過的重頭戲。躲過正午時分的大太陽,人潮和攤販陸續湧現。舊稱「下街」的中正路老街、臨近水濱的行人徒步區以及公明街一帶,串聯成淡水最熱鬧的路段,信步其中,魚丸湯、碳烤魷魚、烤鳥蛋還有射氣球、套圈圈等各式攤位交錯林立,琳瑯滿目的程度不但可以讓人吃得痛快,玩得也更盡興!

老街吃

魚丸湯30元、肉包10元/可口魚丸

彈Q有勁的魚漿包裹著新鮮絞肉,口感絕讚!肉包嘗來皮香肉甜,實在美味。

蝦卷/15元(串)/阿香蝦卷

一口咬下,蝦卷酥脆的餛飩皮透出肉汁還有胡椒的辛香,是到老街不可錯過的小吃。

巨無霸霜淇淋/10元

抹茶清香、草莓香甜,各有各的風味,不過在炎熱的日頭下,可要加把勁快點吃,要不然不出半刻就溶化了。

老街玩

童玩店

店內擺滿舊年代的小玩意兒,不論對年長或是年輕人來說,同樣充滿樂趣。

太鼓達人 單打20元雙打40元

在遊戲機台前經常可見大排長龍的人潮,可說是最受歡迎的人氣遊戲之一。

塔羅牌/GALAXY(費用視諮商情況而定)

好奇塔羅牌的神秘力量嗎?不妨趁著遊玩老街的機會,坐下來體驗塔羅、占星的奇妙奧義。

射氣球/單局20元、3局50元(價格視各攤而定)

雖說是簡單的小遊戲,不玩卻會令人手癢難耐!

老街買

魚酥/50元/許義魚酥

魚香中略帶腥鹹的海洋風味,十分適合下酒、品茶或佐餐。

冬瓜肉餅/130元 三協成餅店

撒滿芝麻的香酥餅皮內,包著以冬瓜條與瘦肉末製成的餡料,甜鹹適中的口感教人停不了手。

可口魚丸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2號電話:(02)2623-3579

阿香蝦卷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0號電話:(02)2623-3042

童玩店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街7號

GALAXY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1巷16號

三協成餅店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81號電話:(02)2621-2177

許義魚酥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84號電話:(02)2621-1414

15:30 返程

捷運站開放旅客攜帶腳踏車進站的時間僅到16:00為止,因此最晚必須在15:30騎著單車離開老街,踏上回到紅樹林站的歸途,一旦逾時,恐怕就得一路踩著腳踏車回家了。


帶腳踏車進入捷運站的不可不知

開放時段: 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的16:00以前。

1. 開放腳踏車進出之車站為紅樹林站、竹圍站、關渡站、北投站、唭哩岸站、明德站、士林站、圓山站、雙連站、頂溪站、南勢角站、中正紀念堂站、公館站、大坪林站、新店站等15個車站。

2. 不同運行路線需換線搭乘之旅客,僅限於唭哩岸站、明德站、士林站、圓山站轉車。

3. 嚴禁使用電扶梯。車站內外之樓梯、電梯(每次使用最多限2輛腳踏車)及無障礙坡道均可使用,但僅可牽行不可騎乘或滑乘。

4. 採人車合併收費,單趟不限里程,一律全票收費,單程每張100元。

5. 腳踏車停放車廂僅限第一節及最後一節電聯車,每一車門區限停2輛腳踏車,且不得占用無障礙空間,每列車共可停放16輛。

6. 腳踏車應停放於車門中間之立柱兩側,腳踏車停於旅客與立柱中央,並與列車行駛方向垂直。

7. 旅客攜帶腳踏車應「車不離身」,於車廂內旅客必須隨時扶持腳踏車,不可坐於座椅留置腳踏車單獨停放。

8. 腳踏車最大尺寸限制為長180公分、高120公分、寬70公分,禁止油類或電力等型式之動力腳踏車、協力腳踏車及非屬常規型式之特殊腳踏車進出捷運系統。

體驗報告

雖說開放民眾攜帶腳踏車進站是項提升休閒生活的便民政策,然而,在實地走訪之後,發現未能全線開放以及16:00為最晚進站時刻的規定,都讓行程的規畫顯得拘謹,例如淡水站附近愈夜愈熱鬧的英專路夜市,或是攜帶單車搭乘渡輪至八里左岸的新鮮體驗等,皆因時間受限成了景點遺珠。若想盡性遊玩不受困於時間限制,淡水捷運站旁有不少自行車出租店,只是從淡水站往紅樹林站的自行車道入口十分不明顯,加上未有甲借乙還的跨區服務,多少也有些不便。

單車出借

好朋友協力車出租
電話:(02)2626-8786
地址: 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街73巷1號(淡水捷運站左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