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柏林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魏妤靜
2017/08/20 13:50

哈克雪庭院

1906年誕生的哈克雪庭院(HackescheHöfe),是由8棟圍繞著庭院的住商混合建築所構成,周邊的哈克雪市場區(HackescherMarkt)過去是猶太人聚集的區域,哈克雪庭院也曾有不少猶太人在此生活,中間曾一度破落的它,也在1990年代重新被注意與修復,如今除了原本的居民依然居住於此,也有許多特色小店進駐,成了遊客造訪柏林總要去探新鮮拍照的場所。

來到哈克雪庭院,許多人會先注意到第1棟庭院(Hof I),牆面上拼貼的馬賽克磁磚成為鮮明的標誌,由此開始穿梭於相連的建築間,有的轉角會與俏皮領結店相遇,或者碰見德國以交通號誌燈小人為主角的Ampelmann專賣店,建築群中還有一區成為藝術家們的塗鴉創作區,頗富創意又大膽的塗鴉作品還會不時更換。

曾在二戰期間留下著名《安妮的日記》的安妮法蘭克,也有紀念博物館Anne Frank Zentrum位於此地,主要以書面紀錄與照片呈現安妮的人生故事,有興趣了解的人也不妨順道造訪。

第1棟庭院(Hof I)的馬賽克磁磚仍保有建築初期的風格。

有趣的小店藏在不同建築中,例如販售雨具的這家店門口也有相關擺設。

以領結為主要販售商品的小店外牆,還有十分吸引人的裝飾。

Anne Frank Zentrum博物館入口,繪有安妮法蘭克的畫像。

DATA

地址:Rosenthaler Straße 40, 10178 Berlin
營業時間:各店開放時間不一。Anne Frank Zentrum(安妮法蘭克博物館)10:00∼18:00(成人票5歐,週一休)
※可搭城市快鐵S5、S7、S75線在Hackescher Markt站下車,再步行前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