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六龜 夏日消暑輕旅行

文/許麗娟  攝影/許麗娟
2017/08/18 15:12

走訪 彩虹山大佛

造訪六龜的不老溫泉區,除了泡湯享受溫泉的洗禮,2016年開放的新景點「彩虹山大佛」同樣令人驚豔,高20公尺、近7層樓高的釋迦牟尼大佛就坐落在山林間,是由近167噸的銅鑄造而成;有趣的是大佛腳下特別設置了號稱「天下第一手」的大佛掌心,坐在大佛的掌心裡的每個人看起來都像縮小版的人偶,也成了觀光客必拍的熱門景點。

要近距離欣賞大佛,則需爬約100階的階梯,至上方的廣場平台,亦可進到大佛裡參觀,尤其地下室置放了重達6,892公斤的緬甸翡翠玉石,是彩虹山宗教基金會的鎮山之寶,而大佛後方迴廊則供奉12生肖金剛菩薩。目前除大佛景點開放,四周也正興建鐘樓、鼓樓和正門牌樓等,待全部完工後又將有另一番景致。

步上一層層的階梯,即能近距離欣賞雄偉的釋迦牟尼大佛。

自大佛前的廣場平台上,可坐看六龜山林風景,廣闊視野令人身心舒放。

「天下第一手」讓遊客可坐在大佛的手掌心裡拍照。

大佛的山腳下,也置放了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的雕像,像「彩虹山」與「彩虹橋」之間的連結。

DATA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新開路27-1號

營業時間:08:00∼17:00,無休

遊賞 彩蝶谷

六龜紅水坑一帶,因有荖濃溪支流紅水溪流經,再加上當地人口稀少、廢耕農地多及滿山綠林,還種植了不少柚木、鐵刀木,反而成了生態豐富的自然棲地,特別是每年5∼10月,約春夏、夏秋季節交替時,常能見到蝶舞山谷的景致。

沿著高131鄉道依指標進入「彩蝶谷」,鄉間小徑間即能見到不少蝴蝶飛舞,不過可別以為「彩蝶谷」應是座有標示的遊憩景點,只要進入紅水坑的溪流畔間都是「彩蝶谷」的範圍,仔細觀察,又以淡黃蝶、青斑蝶、白粉蝶等數目較多。

蝴蝶多聚集在有陽光和水流週邊,天氣晴朗無雨時小溪流水位不高,小朋友可以脫下鞋襪、踩踩水。

正在採蜜的淡黃蝶。

DATA

地址:台27甲線至六龜市區接高131鄉道,至諦願寺前叉路左切進入彩蝶谷區域

※春夏與夏秋交替時為最佳賞蝶季,又以晴天的08:00∼10:00蝶況最佳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