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六龜 夏日消暑輕旅行

文/許麗娟  攝影/許麗娟
2017/08/18 15:12

荖濃溪泛舟全程不需划槳,靠著激流就能把氣艇帶往下游,一路驚尖聲連連。

體驗 荖濃溪泛舟

既能戲水、享受急流行舟的快感,又能置身在自然山林間,溪流泛舟可說是炎炎夏日尋找刺激和消暑的熱門戶外活動,尤其荖濃溪泛舟,依水流量、落差幅度和激流長度的標準來看,可達3∼4級(級數愈高愈驚險),不僅在台灣,甚至在東南亞國家中都算是刺激度高的泛舟路線。

荖濃溪泛舟從起點至終點的十八羅漢山,全長約13∼15公里,落差高度近65∼80公尺,也因全程多急流,來此泛舟遊客手拿的不是划槳,反而是手持小勺子一路隨著激流而下、一邊和其他泛舟的遊客互打水戰,若是遇到水流小或充氣艇卡在岩石間,就有教練的救生艇來幫忙推動,遊客玩得輕鬆、教練及救生人員反而比在其他泛舟路線來得累。

隨著水流來到中段處,所有的氣艇會靠岸休息,這裡有處秘境般的小水潭,大夥可穿著救生衣在水潭裡泡泡水、玩漂浮,養足體力後再繼續泛舟,當有小桂林之稱的十八羅漢山景觀落入眼前,也表示離終點處近了,這趟泛舟之旅,令人意猶未盡。

荖濃溪泛舟就要有全身濕的準備,每人拿起小勺子玩起水戰,濕得非常過癮。

遇到大激流時,要抓好氣艇享受如驚濤駭浪般的震撼。

中途休息可置身在小水潭間,讓全身泡個清涼。

DATA

電話:(07)689-3555、(07)689-3111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興龍里(土壠灣休閒綠地)

營業時間:週一∼五10:00、14: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09:30、13:30

收費:平日每人700元、假日每人800元、租鞋每雙80元,人數不限,至少1天前預約

即日起∼10/31(10月需視荖濃溪水量開放),限12∼65歲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