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PAINTER 電繪漫畫卡片教做

2006/07/01 06:00

隨著時代的進步,加上電腦繪圖易修改、易保存的特性,漫畫家們也漸漸減少繁雜手稿以電腦輔助創作。而如何搭配這些火紅的軟體來畫漫畫?最重要兩大要素是「光影捕捉」和「用色」,再搭配上細膩的底稿,便可打造出神奇的漫畫效果。

1.達人使用目前最受歡迎的繪圖軟體PAINTER搭配PHOTOSHOP示範一張漫畫賀卡的誕生。

2.首先將線圖掃描入電腦中, 接著在PHOTOSHOP中用影像/調整/亮度與對比,拉高亮度與對比以去除不必要的紙紋。

3.於PAINTER中開啟此檔,先選取/全部後,再選取/浮動,以便將線稿獨立出來為一個新的浮動物件。

4.將圖層1(即線稿所屬物件)的圖層特性改為「相乘」,之後只要在「畫布」這個圖層上色即可。畫布上的顏色會因為相乘的效果,而不會被圖層1遮住,如此一來就可以在不破壞線稿的情況下盡情上色。

5.用各式筆刷上色,以大區塊的刷色為主,小細節先不用在意。

6.處理陰影時注意一下光影的表現,由向光面依序是最亮→最暗→中間調。

(必須多累積素描經驗才能對這些技巧駕輕就熟。)

7.上完色之後,將事先用毛筆寫好的「新年快樂」掃描進來,用PHOTOSHOP調整亮度及對比,再使用負片效果轉為白色,合成於圖面上,一張電繪漫畫卡片就完成囉!。


分享創作步驟123:

1.無時無刻攜帶一本空白計算紙,隨時想到什麼就簡單地畫在白紙上,長期累積下來可以留住許多創意好點子。

2.將想法透過創作和繪畫去實現,通常會再打一次「底稿」、再用黑色沾水筆或中性筆來繪製「線稿」,最後「塗黑和上網點」,黑白稿就此誕生。

3.黑白稿完成後,視需求決定是否手工上色或是掃描進電腦再做處理。


漫畫達人現身說法

本名:彭希超 筆名:人蛇丸

5歲撿到小叮噹漫畫後,開啟了漫畫之路,是目前青年漫畫家中表現極為突出的一位,也相信著就算台灣漫畫環境不好也能以個人才華造成奇蹟。對漫畫執著的他,打破大人們心中「愛漫畫的小孩成績會不好」的成見,求學之路成績優異,目前即將從成大建築系研究所畢業。將來並立志成為「建築師頭銜的漫畫家」。

漫畫事蹟:

長期在「挑戰者」中連載漫畫,而同人界作品「魔戒」在網路上造成廣大流傳。

網站:http://ponjea.em.t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