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鬆嘗美味
專人到府烤山豬

2006/05/06 06:00

記者魏苑玲/報導 攝影/記者沈昭良

烤乳豬不稀奇,目前南投地區相當風行代客烤放山豬,全程有專人服務,新鮮好吃、方便省事,最適合60人左右的公司行號或大型家庭聚會時享用。

烤豬新鮮嘗 歡樂不間斷

K T V歡唱、餐廳外燴、搞團康……,Party還能怎麼變?想辦個戶外BBQ,卻不想滿頭大汗之後還得冒著吃壞肚子的風險?那就試試目前南投原住民部落最流行的代客烤放山豬吧!除了營造輕鬆的氣氛之外,當天現宰、隨烤隨吃的新鮮美味,更是難得的好味道。

看到壯碩的豬隻架在烤肉架上,就都市人而言可說是一大奇觀,光是烤豬這個話題就足以談論許久,暫時拋卻了乏味的國際新聞或是嚴肅的人權問題,換個角度看,「好大一隻豬」對於生活緊張的現代人而言,是既詼諧又生活化的開場白。

專家全程料理 吃出天然原味

為了與市場上普遍的烤乳豬做區隔,業者購買放山養殖約9個月大、約130斤的大型豬隻,提供給60人左右的大型團體,黑毛豬、白毛豬任君挑選。

業者通常在活動當天早上宰豬後從南投出發,於活動開始前3個小時左右就到現場準備,等到賓客三三兩兩出現,最上層的肉有些已經熟了。據業者透露,這一層肉由於較接近皮脂層,油脂多,肉相對較嫩;另外,喜歡嚼勁的饕客,可千萬別錯過肋骨的部分。師傅一面烤一面把烤熟的肉片切下,從第一層肉開始,到豬肉被吃光約3個小時左右,即使來晚了,還是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烤豬肉。

我要說

詹玉菁/派對客人第一次參加烤豬Party,感覺十分趣味,現烤現吃的豬肉肉質相當鮮嫩甜美。

謝志安/派對客人戶外BBQ的氣氛相當輕鬆愉快,豬肉表皮自然酥脆,裡面鮮嫩多汁,令人難忘。

美味達人/伍正光

具有10多年的烤豬經驗,在南投地區輔導許多店家投入烤豬的行業,創造不少就業機會。

美味秘方

烤豬用的木柴相當講究,其中包括大多數的梅樹枝以及相思樹、龍眼樹等果樹的樹枝,每一次要燒掉將近200台斤的木柴。

美味地圖

羅娜烤豬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羅娜村3號
電話:(049)283-1629
豬齡:9個月大、130斤左右的豬
收費標準:基本費黑豬14,000元、白豬13,000;南投、台中、嘉義以基本費計費,其餘地方每過一縣市加收1,000元,如台北黑豬18,000元(包含殺豬、運送以及全程專業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