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你一口白牙 同步居家牙齒美白DIY

2006/04/30 06:00

第一步︰潔牙之必要

正確的刷牙方法才是保健與美白牙齒的真正關鍵。牙醫師公會建議,拇指前伸,比「讚」的手勢,將刷毛對準牙齒與牙齦交接的地方,刷上顎牙齒時,刷毛朝上,刷下顎、刷毛朝下,刷毛與牙齒呈45至60度角,刷毛涵蓋一點牙齦,並向牙齒輕壓,使刷毛略呈圓弧,刷毛與牙齒有大範圍的接觸。

牙刷定位後,開始做短距離的水平運動,兩顆、兩顆刷,來回約刷10次。刷牙時張大嘴,頭微仰,從鏡子中可以看到上排右邊最後一顆牙,然後由右後方頰側開始,刷到左邊,然後左邊咬合面、左邊舌側,再回到右邊舌側,然後右邊咬合面,如此有順序的刷,便不會有遺漏。

第二步︰牙齒漂白

市面上的牙齒美白產品就是利用「氧化後還原」的原理,將藥劑塗在牙齒表層後滲入琺瑯質,能將牙齒上的污點和色素還原成較偏白的顏色。


女星哈用什麼白牙

網路詢問度第一名

狗仔隊在林志玲住過的旅館垃圾桶裡挖到美白貼片,正是她保持白牙的秘密,Crest White Strips美白貼片也因此順搭八卦新聞一砲而紅。

美白貼片使用上非常方便,可以在刷牙前後使用,一次用2片,上排牙齒一片,下排牙齒再一片,缺點是後方的牙齒無法兼顧(反正笑起來看不見後面的牙齒),優點是貼片黏著藥劑不容易被口水沖掉,連續使用3天後就可以看到效果。

目前台灣沒有販售,只能托親朋好友從國外帶回或是上網路購買,是網路上最暢銷的美白牙齒商品。

Crest White Strips美白貼片 約1,500元(一盒56片)

好萊塢女星瘋狂的白牙品

受到小甜甜布蘭妮、甜姐兒卡麥蓉狄亞和酷形女星烏瑪舒曼愛用的影響,在美國藥妝店超紅的白牙產品Go Smile牙齒美白劑,是諸多美白牙齒產品中屬於比較昂貴的。

其單劑量包裝很衛生,設計很與眾不同,按壓筆頭,藥水就會流到棉絮端,不會擠過量而浪費。聽說在美國藥妝店很熱賣,但台灣目前也還沒正式代理引進,只能上網購買。

Go Smile牙齒美白劑 30劑約4,000~5,000元

今日診療醫師

黃瓊芳
臺北醫學院附設醫院 牙醫部家庭牙醫科主治醫師

注意喔!

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是市面上美白產品的主要成分,購買時要注意其含量不可以超過7%,過量的話可能會損傷牙齦,牙齒出現裂縫,同時還會刺激牙肉,使用時不要碰到牙齦,而且一旦效果滿意了就先暫停,否則對牙齒的琺瑯質和牙肉反而會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