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辦公室瘦身小撇步
請你跟我這樣做

2006/04/15 06:00

記者張興禹/報導‧攝影

每天坐在辦公室長達八小時,一邊吹著冷氣打電腦一邊吃著零食,長久下來不但體重直線上升,脂肪更是堆積在腰圍屁股!本期要教大家一些在辦公室仍可維持曼妙身材的小撇步,雖然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動作,可是能幫你減去可觀的肥肉喔!


還你好身材 7大法則

Tips 1 用小水杯裝水&拒絕飲料

從今天起,將你桌上大大的馬克杯丟掉,換上小一點的杯子吧!多喝水不僅能幫助減肥,小一點的杯子更因為裝不多,讓你因為需要常裝水而起身走動,避免長期坐在椅子上而養出大屁屁喔!食量已經減少,零食也戒了,為什麼還持續發胖?你是不是每天都把飲料當水喝呢?切記,飲料是減肥的大敵!一瓶飲料內的糖分往往高得嚇人,一天下來幾瓶飲料就足夠讓你變得肥嘟嘟!

Tips 2 空調勿太冷

可能是為了保持員工的精神清醒,辦公室的冷氣常常冷得讓人直打哆嗦。氣溫太低會讓人體的新陳代謝變緩慢,也會讓身體發出想吃東西禦寒的訊號,這也是為什麼坐在辦公室內總想要吃零食的原因了。

現在就快去把空調設定溫度調高一點吧,不僅能節省能源還能減肥喔!

Tips 3 低卡零食零負擔

坐在辦公室內長達八小時,完全不准吃零食也未免太不人道,其實只要選對零食,不僅可解饞又不怕胖!像是蒟蒻乾只有33大卡、Calbee出的蔬菜餅乾一包也只有約100大卡,配上僅2卡的健怡可樂,吃得開心又享「瘦」!至於抽屜裡高熱量的洋芋片、餅乾等,就從趕快送給隔壁的同事吃吧!(如果他剛好不怕胖了話。)

Tips 4 捨棄電梯爬樓梯

爬樓梯其實是項非常好的運動,利用每天送公文、聯絡事宜的機會,讓自己流流汗,不僅有助於減肥,還能增強心肺功能,使血液循環暢通,保持心血管系統健康呢!當然, 如果你的辦公樓層在1 5 樓, 那爬樓梯未免太強人所難。不過你還是可以讓電梯在10樓就停下,爬個五層會讓你變瘦、變健康的樓梯吧!

Tips 5 自己帶便當

會導致肥胖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外食。外面的食物通常高鹽、高糖、高味精,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更會造成女性身體水腫。自己帶便當乾淨清潔,且與外食相較清淡許多,長久下來不瘦也難。

Tips 6 飯後保持口腔清潔

養成飯後刷牙漱口的好習慣。當口腔充滿薄荷乾淨清爽的感覺時,你會因為不想破壞這種清潔感,以及想省下等下吃了東西又要再刷一次的麻煩,有效地抑制住你的食慾,達到減肥的功能喔!

Tips 7 多動無害

坐在椅子上久了不僅會累積肥肉,也容易造成肩頸、背部及手臂痠痛,所以當公事告一段落,就站起來做些簡單的伸展操,舒緩一下筋骨,保證會讓你頓時感覺神清氣爽,身材也不易走樣!


黑咖啡該何時喝?

黑咖啡除了有效提神外,其利尿成分更解決女性水腫問題,且一杯只有1卡的熱量,許多Office Lady每天早上、下午都要來一杯。但是,你知道要喝咖啡減肥,在哪些特定的時間喝最有效嗎?

1. 午餐後30分鐘至1小時內,喝一杯濃郁的黑咖啡,可有助於飯後消化及加速脂肪燃燒。

2. 下班後吃晚餐前喝一杯咖啡,能有效抑制晚間食慾,配合散步更好。切記,要喝熱的,因為冰咖啡通常都會加過多糖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