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來義 排灣部落桐樂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03/06 15:37

【漫步賞桐步道】丹林步道

棚集山丹林步道是到來義登山者的賞桐秘徑,海拔高度為899公尺,由丹林社區的登山口往山頂循著產業道路一路陡上,約行至三分之一處便可在林道兩側發現高聳的油桐樹蹤影。

自4月初油桐樹即陸續開花,4月底至5月為盛開季節,漫步山林間不時可見花朵飄落,滿地潔白花朵非常搶眼。不僅油桐花美,步道沿路的滿地落葉及竹林景致,也有著山林間的浪漫,幾處視野遼闊之處還可從高俯視來義鄉景色。

往大峽谷的路上,隨處可見白花朵朵開的油桐樹。

產業道路上滿地落葉,踩著落葉前進,不斷發出窸窣的聲響,既有趣又別有一番情趣。

從步道上可眺望來義鄉村落及鄉野景致。

【桐場加映】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經校區往園藝場後山的步道而行,步道兩旁的林間有十多株野生油桐樹,每逢4、5月油桐花開時,步行在林道間即可欣賞雪白色的桐花景致,尤其5月初正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穿梭在山中小徑有著無限的浪漫。

DATA

地址:嘉義市鹿寮里學府路300號
電話:(05)271-7000

交通大補帖

開車:國道3號至潮州接88快速道路往東行駛,至潮州終點處接台1線往南,遇屏110鄉道左轉往來義方向,經古樓社區過丹林大橋左轉可至來義社區,丹林大橋右轉可至丹林社區,棚集山位於丹林社區內。屏110鄉道轉185縣道(沿山公路)往南,過餉潭後遇岔路左轉,經佳樂醫院後,遇橋走橋下,依指標可至連莊景觀餐廳。

搭車:屏東市搭屏東客運310路線往來義方向,可至丹林、來義社區下車。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